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财经快讯 >中和农信:用双手书写人生精彩故事

中和农信:用双手书写人生精彩故事

发布时间:2021-03-11 16:49 | 来源:中国网 |

  2020年5月,中和农信-壳牌中国“创之道”项目培训课程在中国首次开班,帮助国内18位初创小微企业主学员创业,以多种灵活教学方式,从生产技术到经营理念,360°分享知识、技能、网络和资源,为他们的创业之路保驾护航。

  中和农信-壳牌中国“创之道”项目培训课程中有几位优秀的学员,他们中有95后,70后,60后,不同经历的三代人,通过双手,书写同样精彩的人生故事。而有他们的故事,从一双手开始。

  一双“能手”变废为宝

  在95后学员温鑫的记忆里,遍地堆积的秸秆和焚烧秸秆产生的烟雾,一直是令家乡人头痛的难题,在了解将秸秆变废为宝的技术后,他带着青年创业的热情和斗志,毅然回乡,希望帮助家乡减少污染。凭借生物质颗粒燃料制作技术,他将秸秆加工制成低成本、高能效的新型燃料,让曾是“烫手山芋”的秸秆摇身一变,成为帮助村民节能减排、致富创收的法宝!然而,初创道路总是充满挑战,人力、财务、市场等管理难题接踵而至,让这个初入商海的95后迷惘无措。

中和农信:用双手书写人生精彩故事

  加入“创之道”课程后,温鑫作为最年轻的学员之一,白天捧秸秆,夜间拿笔杆,认真学习企业管理的各方面知识,他也对自己的创业选择更加充满信心。

  一双“勤手”不认命

中和农信:用双手书写人生精彩故事

  22年前,29岁的青海青年祁生红风华正茂,然而一场矿难使他失去了双腿。不愿靠残疾人和贫困户的救济生活,他说,做人要有骨气,没有了双腿,还有一双手。但幸运的背后,他也曾经是“创业小白”,面对财务、销售、人员管理等专业问题,一筹莫展。

  这时,“创之道”项目邀请他参加学习,量身定制的课程,从营销、管理、财务等方面提供专业系统的企业管理知识,帮助他解决眼前难题,把工作室规模进一步扩大。2020年,他又靠着这双手成立公司,成为了老板,帮助具备一定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和贫困户学习一技之长,为40多个残障人士和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授人以渔。

  祁生红说“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北大总裁班和中国农业大学的老师给我上课,教给我实用的管理知识,不仅不要学费,吃住行也不收钱。最开心的是认识了很多五湖四海的新朋友,作为一个残疾人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我跟老乡们说起来,他们都很羡慕我,说明年一定要找中和农信报名!”

  22年后的祁生红,已到知天命之年,但骨子里的不认输、不认命,让我们期待他凭借这双勤手的下一次身份转变。

  一双“巧手”改变后半生

中和农信:用双手书写人生精彩故事

  一名普通的居家妇女,这是李晓兰的前半生。创业者、总经理、少数民族文化弘扬者......这是李晓兰用双手创造的后半生。李晓兰说,九寨沟当地的藏族女性大多没有收入,家庭地位低。但时代在变,女性也应该有一份自己的事业。李晓兰决定改变现状,开始创业。她带领县里的居家妇女制作和销售民族传统手工艺品,通过精妙细致的刺绣,将当地藏族文化广泛传播,更解决了120多名妇女的就业问题。

  一笔一划之间,这双巧手放下绣花针,拿起纸笔,在晚上挑灯学习“创之道”课程,拓宽“直播带货、线上销售”等互联网思路,对产品的定位又有了新的认知。一针一线之间,这双巧手将非遗文化和时尚、现代化相结合,让精美的作品销往全国各地。

  像温鑫、祁生红、李晓兰这样的学员中和农信-壳牌“创之道”项目还有许多,他们各有各的故事,各有各的收获,但相同的是他们都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中和农信与壳牌中国也将继续携手,为想创业、想靠着自己过上好日子的乡亲们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机遇。

上一篇:专访晨溪资本CEO王凤至:在财富管理行业的新赛道上,创造持续动态价值!
下一篇:中和农信:助力农村普惠金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