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财经快讯 >“沪惠保”正式发布 中国太保寿险首席承保 助力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沪惠保”正式发布 中国太保寿险首席承保 助力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发布时间:2021-04-28 10:15 | 来源:福建厦门网 |

  4月27日,由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寿险首席承保,联合中国人寿、新华人寿、平安养老、人保健康、泰康养老、平安健康、太平养老、建信人寿等8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的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正式发布。该产品由上海市医疗保障局指导、上海银保监局监督、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协调,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提供技术支持。上海市劳模代表王军先生作为投保代表现场购买了“沪惠保”,成为首单“沪惠保”投保人。

图为“沪惠保”首单投保现场

  “沪惠保”目前已开放投保窗口,个人一年仅需115元,可获医保目录外最高230万元医疗保障。4月27日起,凡是上海基本医保参保人(含上海市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参保人),且为在保状态的,都可以通过“沪惠保”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随申办、支付宝、腾讯微保等渠道在线投保,投保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

  115元保一年,有效缓解市民自费医疗支出压力

  上海拥有世界一流的医疗资源,居民也享有较好的医疗保障待遇,但看病就医的自费支出对于许多家庭来说仍是一笔不小的经济压力。“沪惠保”的推出,将有助于减轻居民自费医疗费用负担。

图为“沪惠保”启动仪式现场

  具体来看,“沪惠保”具有以下几大特色:一是门槛低,覆盖广。“沪惠保”覆盖超1900万人上海基本医保参保人,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无需体检,高龄老人、高危职业、既往症人群均可投保。二是价格普惠,老少均价。“沪惠保”不分男女老幼,保费统一115元/年,即可获得一年最高230万补充医疗保障。三是三大保障,全面守护。“沪惠保”包括特定住院自费医疗费用保险金、21种特定高额药品费用保险金(涵盖17种特定重大疾病和罕见病)和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金三大保障。尤其是质子、重离子保障让普通人在不幸患癌后也有机会获得国际顶尖治疗技术。四是个账支付,家庭共济。参保人可使用个人医保卡历年余额直接缴纳保费,同时还可为家庭成员投保,最多可为本人及最多5位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孩子)投保。五是共保模式,降低风险。“沪惠保”采用“共保体模式”,由中国太保寿险作为首席承保公司,携手另外8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通过建立风险分摊机制,保障产品的可持续运营,保护参保人的权益。

  在报销比例上,特定住院自费医疗费用支付超2万元部分,最高报销100万元,非既往症人群赔付70%,既往症人群赔付50%;21种特定高额自费药品,0免赔额,最高报销100万元,非既往症人群赔付70%,既往症人群赔付30%;在上海市具备相关资质的医疗机构接受质子、重离子治疗产生的费用,0免赔额,最高报销30万元,非既往症人群赔付70%,既往症人群赔付30%

  此外,在活动现场,共保体向上海市本市劳模群体、困难职工及家庭捐赠了3000份“沪惠保”,总价值为345000元。

图为共保体将向本市劳模群体、困难职工及家庭捐赠出3000份“沪惠保”

  助力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进“健康上海”建设

  过去一年,“惠民保”类产品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其具有的“低门槛、高保障、广覆盖”等特点让每个人都有机会获得更为全面的健康保障,是对基本医保的有利补充。作为首席承保单位中国太保寿险积极推进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惠民保)项目在各地的落地实施,形成“太惠保”整体解决方案。自2020年5月起至今,作为主承保单位,中国太保寿险先后承办了宁波、淄博、衢州、绍兴、舟山、上海等地市的惠民保业务,同时积极参与了成都、深圳、徐州、海南省、湖南省、广州市等23个地市开展惠民保业务,正在拓展中的项目也达17个,逐步形成“医保、医药、医疗”间的良性互动。

  纵观全国,“沪惠保”是目前国内少有的集“共保体模式”“个账支付、家庭共济”“质子、重离子保障”等诸多优点于一身的惠民保产品,它与上海市医保现状、医疗水平以及市民保障需求紧密结合,真正做到了“一城一策”。

  “沪惠保”将为本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罹患重病大病再增加一份补充保障,助力建设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打造健康医保、价值医保、可持续医保、服务医保和智慧医保,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站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上,上海市将继续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进健康上海建设,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充分发挥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在保障民生等方面的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使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

上一篇:物格门牌:数字地球的NFT应用场景呈现
下一篇:码链为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提供的理论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