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教育资讯 >广州万通迎来超本科线70分新生

广州万通迎来超本科线70分新生

发布时间:2017-07-06 15:32 | 来源:鼎道Media |

  姓名:梁龙伟

  年龄:19

  班级:汽检1701

  专业:汽车检测与运营工程师

  籍贯:贵州遵义

  6月7日,我是940万高考大军中的一员,怀揣着多年努力在考场奋笔疾书;

  6月24日,我的知高考分数为431,本科二批分数线为361,超出70分;

  7月3日,我来到广州万通学汽修,报读的是大专专业。

  放弃本科大学,转身学汽修技术。或许很多人都无法理解,可我却有自己的想法和理由。我是梁龙伟。

  思想者、行动派的梁龙伟

  40万人弃考,上大学不再是唯一出路。高考前就看到一则新闻说,今年有40万高中生弃考,那时候就在想,或许这是时代发展趋势,人们的思维正在悄然改变。

  二三本合并,二本含金量将远不如从前。虽然我超出本科二批分数线70分,但今年我们省合并了二、三本,可想而知,二本学历的含金量肯定大不如从前了。

  父亲面试过很多大学生,说他们个人能力与企业需求不匹配。父亲在公司做人事经理,他说很多应聘的大学生,除了头顶着大学生的光环、文化基础不错外,其他什么都不会。肩不能扛,手不能提,动手操作能力弱,压根就不符合企业需求。现在社会需要的是实干型人才,执行力强、能够独立思考、有想法的年轻人。

  与同学在一起,交流探讨发动机拆装

  上大学、学技术最终都是为了好工作,技术人员明显出路更好。无论是选择哪条路,我们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将来能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看到今年高校毕业生突破新高达到795万人数,“最难就业季”频上新闻,他们平均月薪还不到3000。而技能型人才供不应求,很多学生还没毕业就被企业提前预定,高薪就业,孰是孰非一目了然。

  学习不将就,只为更好的生活。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与其将就上二本大学,不如学热门技术。父亲建议我来到广州学汽修,他说汽修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大,广州万通又是华南地区汽修培训学校中的佼佼者。在这里,我一定能学有所成,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面子,上一个自己并不理想的大学,是最不可取的做法。我们应该立足当下,考虑长远,好工作、好未来才是终极目标。期待两年后,完美蜕变的自己。

上一篇:广州万通精英战队,强势出征全国万通杯决赛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