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教育资讯 >吴泽宏:以爱投身编程教育​为孩子编“智”美好未来

吴泽宏:以爱投身编程教育​为孩子编“智”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19-09-18 15:12 | 来源:福建厦门网 |

  “让孩子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这是编智未来创始人吴泽宏内心最大的愿望,也是万千中国家长的心声。

  吴泽宏,是一名孩子的家长,也是IT业界的老前辈。2002年,毕业于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的吴泽宏,开启了16年的IT工作生涯。从事软件研发和项目管理的他,经过时间的考量,深知IT业界的不易,但也切身体会到了科技时代发展对编程的需求。

吴泽宏为家长和孩子讲解学习少儿编程的益处

  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人工智能入选“2017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AI成为时代发展热潮。AI技术的运用与互联网的普及,让更多的高科技产品与生活接轨,无人驾驶车、黑灯车间、人脸识别、智能家居……智能时代的步伐在不断迈进,背后的编程技术运用不容小觑。

  孩子的未来拿什么和人工智能竞争?面对刚要小学毕业的儿子,吴泽宏陷入了沉思。孩子是天生的创造者,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不可多得,与科学时代人工智能的创新发展需求正好相适应,但多数孩子并不能将自己的创意具象化,用合理的逻辑语言将其描述清晰。

  如何科学培育孩子逻辑思维能力,又不泯灭孩子与生俱来的创造力呢?精通多种编程语言、数据库、数据结构和算法的吴泽宏发现,Scratch和Makecode等少儿编程语言及科学小创作,可以让孩子用科技表达自己,创作出互动式故事、动画,甚至是艺术作品,让孩子由科技时代的消费者转变为创造者。

孩子们全神贯注的听吴泽宏讲课

  就这样,吴泽宏以爱投身少儿编程教育事业,开启了艰辛的创业之路。“因为这段创业经历,让我深知一个项目管理成功的背后,需要坚定的目标、强大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科学的计划。所以希望通过少儿编程的培训来提升我们孩子的思维逻辑能力、项目管理能力,以及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吴泽宏语重深长地说道。

  2018年,编智未来(厦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以厦门为地域发展中心和重心,独特的少儿编程智能硬件编程表现形式、开创性教学思路、STEAM的教育理念和PBL项目式学习教学等方法,让孩子在游戏化、娱乐化、实操性的学习中增强了多个科学领域的认知,不仅实现寓教于乐,还充分挖掘了孩子的创新思维。

经过短时间培训,一位小男孩已能独立完成编程创作

  在温馨的教学房间里,记者看到,避碍小车、水果钢琴、计步器、3D全息投影、智能控制风扇、体感小车、机甲大师、中秋博饼、垃圾分类、切怪兽、球球大作战、打地鼠、贪食蛇、黄金矿工……这些在大人眼里神奇而有趣的科学创作、智能硬件和游戏作品,经过孩子们精妙的编程创造后,在短时间内就能被一一实现了。

  吴泽宏的儿子是第一批享受编智未来培训的幸运儿之一,在一年多的编程教育下,儿子不仅变得更加主动、更爱思考,同时还更能规划自己,能够合理计划和消费腰包里的“小金库”,理性做事的模样犹如一位“小大人”。与儿子同期接受教育的小学学生余金娴,与团队协作编制完成逻辑思维紧密的保险系统,数学成绩也提升稳定在了90分以上……这样的案例,不胜枚举。

  一位小朋友经过编智未来培训后,获奖中美创客大赛所画的思维导图逻辑十分清晰。

  目前,编智未来已吸引近百名6-18岁的少年儿童参与培训,在厦门诺斯蒂、翔鹭、前埔、槟榔等都实现落地培训。有别于其他传统少儿编程培训,编智未来更倾向于注重孩子的动脑能力,开放探索、项目式的创新式教学法,以线下零距离授课和4P学习法,让编程思维深入孩子成长必由之路,有效提升孩子逻辑思维能力和提高学科学习素养。

  “学习编程的目的是抓住孩子的创新思维,让孩子懂得利用编程思维去灵活地解决问题,而STEAM的教育理念,是想让孩子体会团队协作的力量。这样,即便没有了父母的提点,孩子也能够靠自身能力来解决问题,提升孩子未来的竞争力,无形中为孩子的美好未来编’智’助力。”吴泽宏说。(李铭慧)

  附:各校区具体地址如下(报名联系方式:赖老师 156 5995 0516):

  1.编智未来诺斯蒂校区:厦门市湖里区诺斯蒂文体公园

  2.编智未来翔鹭校区:厦门市湖里区长江商务大厦

  3.编智未来前埔校区:厦门思明区前埔北区一里

  4.编智未来槟榔校区:厦门市思明区龙华大厦a

上一篇:学汽车维修技术去哪家汽修学校好?上海博世汽修学校入职保时捷中心还可以出国游学!
下一篇:初中毕业打工不如学汽修!读上海博世汽修学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