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教育资讯 >看完这份咖啡装×指南,咖啡小白也能攀上咖啡鄙视链的顶端

看完这份咖啡装×指南,咖啡小白也能攀上咖啡鄙视链的顶端

发布时间:2020-05-24 15:16 | 来源:贵州网 |

  用心灵来感受世界,你会展开新的探索发现之旅

  你会捕捉到其他感官而不能触及的东西。

  用心灵来感受咖啡,咖啡的醇美浓香之中带有浓重的历史感。

咖啡饮品分类

---意式咖啡---

  意式咖啡是现在99.99%的咖啡店主打咖啡饮品,是指以咖啡机做出来的espresso(浓缩咖啡)为基底,再加入不同量的牛奶,或奶油,或巧克力等。常见的美式咖啡、卡布奇诺、拿铁、摩卡、馥芮白、玛奇朵等,都属于意式咖啡。

  通俗点说,你喝的咖啡里有espresso(浓缩咖啡),它就属于意式咖啡,不管是半自动咖啡机做出来的,还是全自动咖啡机做出来的。

---黑咖啡---

  所谓的黑咖啡,是区别于咖啡机的方式,用蒸煮、冲泡等方式做出来的咖啡,喝的时候一般不加糖或奶。对于还不习惯喝黑咖啡的人来说,先品尝一下它的原味,再适量加一点糖或奶,也是可以的,慢慢过渡!

  黑咖啡大体也可以分为单品咖啡和拼配咖啡,单品咖啡就是用一种豆子做出来的咖啡,拼配咖啡就是用最少两种拼配到一起的豆子做出来的咖啡。

---速溶咖啡---

  速溶咖啡就不用多说了,除了方便外,没有其它优点了。如果图方便,更推荐用挂耳咖啡替代。

  咖啡豆的分类

  咖啡豆的种类有上千种,大家记住主要的两种就可以,“阿拉比卡”和“罗布斯塔”。市面上用到的咖啡豆,绝大部分都是这两种咖啡豆。

  阿拉比卡约占世界咖啡豆总产量的70%,主要分布于美洲和非洲;罗布斯塔则只占不到30%,主要分布在亚洲的越南和印尼,以及非洲的一些国家。

  做意式咖啡用到的豆子,一般是阿拉比卡和罗布斯塔拼配而来。阿拉比卡风味细致,拼配用量占大部分比例;而罗布斯塔风味粗糙,但油脂好,占小部分比例。

  做黑咖啡用的豆子,其实大部分也是阿拉比卡和罗比斯塔拼配,但其中手冲方式用的最多的还是阿拉比卡单一品种,尤其是精品咖啡的制作,肯定就只有阿拉比卡了!

  常听到的一些单品咖啡,如蓝山、瑰夏、柯娜、哥伦比亚、巴西、曼特宁等,都属于阿拉比卡种咖啡豆。

  关于咖啡的分类,如果不做咖啡研究工作,掌握以上内容就足够了!想学更多关于咖啡的知识来优美西点,冠军导师教学你还怕学不会吗?

  现南昌优美西点不仅能考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还能考咖啡师证,学校将继续秉承“专业、严谨、极致、创新”的精神教学。同时,南昌优美西点也会不定期举行类似的专业职业考试,让学生学有所得,获得国家级认可!

上一篇:今日来盘点一下春游踏青必备哪些美食吧
下一篇:那些高考失利的人怎么样了?学西点生活照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