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都市网:及时传播资讯,了解长春,走遍长春。

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企业商讯 >【广州万通故事】退伍兵哥哥:技术才是铁饭碗

【广州万通故事】退伍兵哥哥:技术才是铁饭碗

发布时间:2015-12-11 14:56 | 来源:鼎道Media |

 姓名:鲁攀

  班级:综合1510

  专业:汽车4S维修高级技师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初中毕业后应征入伍,当了一名武警,在部队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士兵,还获得嘉奖,当兵两年虽然很艰苦,但那是我人生最辉煌、最难忘的一段岁月。

鲁攀(左)和同学们友好相处

  退伍后,国家包分配,不过单位让我回家先等着,结果一等就是一年。那一年我无所事事,整天混日子,现在回想起来,那一年真的白白浪费了。后来分配到的工作不理想,工资低,地方又偏远,我放弃了机会。

  没有了“最后救命稻草”,我当时很惶恐,年纪小,没有任何社会经历,没有人脉关系,除了退伍军人的身份一点优势都没有,我该如何在社会上立足?后来在一个老乡的介绍下找到了一份工作。那时候做仓库管理工作,很零碎的事情,不需要任何技术含量,做着做着就烦了,感觉一点东西也没有学到。可是想到自己没有特长,不知道找什么工作好,就继续将就着,一将就就是4年。随着年龄的增长,危机感越来越重,在工厂再也坚持不下去了。经过反思,我决定学一门技术,技术才是真正的“铁饭碗”。

退伍兵哥哥鲁攀选择到广州万通

  从小就对机械方面有兴趣,在部队也学过开车和简单的汽车维修保养知识,我想学汽修技术,而且现在汽修市场发展前景那么好,需要很多高技能技术人才,学好了不怕找不到好工作。

  在网上找了很多汽修技术培训学校,到了不少学校参观,经过对比,广州万通汽修学校给我的印象是最好的。广州万通的软硬设施都很齐全,理实一体化教学让我动手能力得到很大提高,半军事化的管理方式营造了很好的学习环境,老师和同学都很友好,帮助我做好一切入学后的事情,让我很快进入了学习状态。

  我了解到,很多刚退伍的人,都会有“进入社会恐惧症”,因为与社会脱节两年,不适应社会发展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方式,退伍后怕自己找不到工作,就算找到都是一些没有技术含量的、工资又低的工作,但碍于很多因素,就将就着,结果浪费了很多宝贵的时间,我自己就是一个例子。我想告诉各位退伍军人,不要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态,一定要勇于改变,敢于行动。退伍后,都20多岁了,再去高考读大学没什么可能,到职业学校学技术是最靠谱的,学技术时间周期不需要很长,一两年就行,有的几个月就可以了,像我报读的专业,只需要10个月,自从选择了广州万通汽修学校,在部队的自信又找回来了,我相信只要用军人的意志去学习技术,一定能够学好。我对自己的未来是充满了信心的。

  相关链接:广州万通汽修学校(www.gzwtqx.com)隶属于全国著名的新华教育集团,是一座国家级专业汽修人才培养基地。学校总建筑面积近一万六千平方米,教学楼、实训楼、学生公寓、多功能体育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建有700多平方米的大型创业公益示范店、广汽本田汽车检测实训中心、广汽本田汽车保养实训中心、汽车贴膜烤膜实训中心、汽车钣金实训中心、汽车喷涂实训中心、整车雅阁实训中心、整车桑塔纳实训中心、基础发动机理实一体化教室、多媒体网络实训中心等一共40余个实训中心,可容纳2000多名学生同时学习和生活。学校依托集团优势,携手中、美、德、日、韩等国品牌汽车制造商,独创“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确保每一位学子学有所长、学有所专、学以致用!

上一篇:太傻留学名师助您轻松攻克GRE阅读长难句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