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都市网:及时传播资讯,了解长春,走遍长春。

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企业商讯 >二线城市发展加快,打工族如何才能抓住机会?

二线城市发展加快,打工族如何才能抓住机会?

发布时间:2015-12-11 15:03 | 来源:鼎道Media |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城市化进程稳步推进,城市化水平迅速提高,一批区域性中心城市,也称为二线城市,正在崛起,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日益显现。二线城市不仅在国民经济中所占的比重逐年提高,而且发展速度也高于一线城市,成为国民经济的“第二发动机”和重要增长级。

学好汽修技术-做抢手汽修人才

  一线城市已经饱和,二线城市具有更加广阔的上升空间,也充满了各种机遇。一、就业机会更多,例如现在二线城市更多基础设施需要完善、更多的服务行业正在发展,所涉及的各个领域都需要大批人才,就业岗位也相对更多。二、创业更容易成功,二线城市租金较低、竞争较少、利润空间大,成本降低,收益更快……

  随着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差距的缩小,高层次人才出现向更加宜居的二三线城市“流动”。而打工一族也因为经受不住大城市巨大的生活压力,选择逃离“北上广”,向二三线城市发展。

  作为社会底层的“打工族”,在充满机遇的二三城市该如何才能够抓住机遇,站稳脚跟?更快立足于城市?

  职业规划师分析,打工族要想让自己更有安全感,更有自信,最重要的就是要拥有一门技能,拥有技能就等于拥有核心竞争力,就等于拥有进入企业的“敲门砖”。打工族要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学技术无疑是最佳的途径。

一技成,天下行,技术人才受争抢

  学什么技术是重点,要学就学时下热门的、人才需求量大的技术。什么技术是当下最吃香的技术?纵观人才市场需求发展态势,最紧缺的要数汽修技术人才。为什么?我国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保有量超过1.5亿辆,一线城市已经实现限牌政策,二三线城市的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同时带动了汽车后市场的繁荣发展,相关人才需求量缺口大,特别是汽修人才成为了抢手的“香饽饽”。

  “我是毕业于广州万通汽修学校的学生余波,读的是14个月的汽车检测与维修高级技师专业,临近毕业,佛山超宇汽车连锁服务机构到学校开校园招聘会,我被选中,我也决定到佛山发展,佛山作为二线城市,经济发达,汽修这个行业正在发展,紧缺人才,工资待遇不错,我计划工作两三年后,自己在二三线城市创业。”广州万通汽修学校毕业学子余波同学说。

  汽修人才紧缺,企业直接到校“抢”人才,余波学好汽修技术,毕业即就业。如果你也想像广州万通汽修学校毕业学子余波一样轻松就业,先人一步,在城市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那么学热门汽修技术是明智的选择。

  相关链接:广州万通汽修学校(www.gzwtqx.com)隶属于全国著名的新华教育集团,是一座国家级专业汽修人才培养基地。学校总建筑面积近一万六千平方米,教学楼、实训楼、学生公寓、多功能体育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建有700多平方米的大型创业公益示范店、广汽本田汽车检测实训中心、广汽本田汽车保养实训中心、汽车贴膜烤膜实训中心、汽车钣金实训中心、汽车喷涂实训中心、整车雅阁实训中心、整车桑塔纳实训中心、基础发动机理实一体化教室、多媒体网络实训中心等一共40余个实训中心,可容纳2000多名学生同时学习和生活。学校依托集团优势,携手中、美、德、日、韩等国品牌汽车制造商,独创“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确保每一位学子学有所长、学有所专、学以致用!

上一篇:广州万通拔河比赛精彩上演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