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企业商讯 >广东随迁子女中考后何去何从?学汽修实现人生价值

广东随迁子女中考后何去何从?学汽修实现人生价值

发布时间:2016-07-15 09:58 | 来源:鼎道Media |

  广东目前有部分地区已开放了异地中考政策,广州地区拟于2017年全面实施,而东莞地区实施异地中考已有3年时间,那么异地中考的实施情况如何?下面我们来看两组数据:

  数据一

  2013年,东莞开放异地中考的第一年,全市中考人数40740人,其中外地户口12295人

  数据二

  2013年25所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8206人,招收非莞籍考生1200多人

  也就是说本地籍的录取率为59%,而非莞籍的录取率仅为9.7%,差距为6倍之多,虽然高中院校招收非莞籍学生的数量逐渐在提升,如东莞2013招收1200多人,2014年招收1500多人,到了2016年这个数字上升为3500多人,但招生数字与参考人数之间还存在着巨大的落差,这就导致了一个现象的存在:

  2015年东莞一所高中两条分数线,相差144分

  2015年,南都记者通过查询发现,当年东莞中考录取分数线,30多所公办高中中,有13所非莞籍录取分数线比本地籍高出100分以上,最高的一所为市第二高级中学,面向本地籍最低分数线530分,但面向非莞籍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则高达674分,两类考生相差144分。

  也就是说,同一所高中,非莞籍学生的录取分数比莞籍学生普遍高出100多分,导致了许多高分随迁子女“无校可选”的现象。

  在万江某初中就读的小燕(化名)同学是湖北人,由于户籍条件的限制,今年中考小燕考了646分,超出东华高中自费生录取分数线40多分,但她遭遇了“高分低就”,只能被一所中职学校录取。

  那么这些随迁子女到底该怎么办?其实对比上普高的同学来讲,随迁子女此时更应该重视择校!

  那对于随迁子女来讲,该怎么择校?

  择校观之一、兴趣为先

  前来广州万通汽修学校参观的学员,他们大部分从小对汽车比较感兴趣,所以在这个关键的择校时刻,他们想把兴趣变成职业,学汽修实现人生价值。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随着年龄的增长,兴趣已不再像少年儿童时代那么幼稚易变,兴趣应该是基于一定的专业技能、就业认知等原因而确定的。有了一定的实践基础,再加上兴趣中包含的强烈的理想要素,就会让这种选择变得具有质量,能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在广州万通汽修学校学习的学子大部分都是以兴趣为导向而选择汽修行业学汽修的

  择校观之二、学技能创造职业优势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传统教育在当代面临着许多社会问题,而技术教育长期以来得不到重视,导致就业市场技术岗位人才奇缺,工资居高不下的情况。选择学习一门技能进行职业规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纵观所有行业,目前汽车行业处于井喷式发展,人才的需求严重不足,学汽修创就业或许是不少广东随迁子女展现人生价值一个不错的选择。

  中考后,不少同学来广州万通汽修学校参观实训设备,了解技术工作原理

  择校观之三、学风、校风不可或缺

  良好的校风学风与教学质量一样是宝贵的教育资源。良好的校风学风不仅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而且也关注学生素质的提高。可以说素质与实力在工作环境中具有同样的地位。

  广州万通汽修学校素质养成体系三教三训之晨训,是提升学生素质的有力手段。

上一篇:河南新华电脑学院新生董茂坤:未来已来 在新华重新开始
下一篇:广州万通汽修学校:找好工作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