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企业商讯 >万通汽车教育之“四新”——走培养专业汽车人才的创新之路

万通汽车教育之“四新”——走培养专业汽车人才的创新之路

发布时间:2016-09-13 10:20 | 来源:鼎道Media |

  万通汽车教育之“四新”——走培养专业汽车人才的创新之路

  从1988年开创中国汽修教育的先河,到成为当今中国汽车教育的先行者,从最初的安徽万通汽修学校,到在全国拥有数十所直属万通院校,万通汽车教育走过了28年的风雨历程,也在不断变革中发展壮大。

  万通汽车教育深知专注于培养汽车后市场人才,就需要不断创新培养方式和教学内容,以适应汽车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人才市场的需求变化。面对着的汽车工业4.0时代的到来,万通汽车教育完成了从万通汽修教育的转型升级,同时创新培养机制,打造新的培养理念: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模式,“四新”理念是万通汽车教育在面对新的汽车行业发展背景、新的人才需求状况下的有力探索,利用新技术,采用新工艺、引进新设备,打造新模式,万通汽车教育走出了一道培养高技术汽车人才的创新之路。

  曾几何时,新能源汽车、DSG变速箱在中国汽车行业还是新鲜产物,几年间已经实现了技术普及。面对着日新月异的汽车技术发展状况,

  万通汽车教育着眼于汽车行业前沿技术,不仅在教学中引进汽车应用新技术(发动机TFSI技术、DSG变速箱技师、自动驻车、全景泊车、新能源汽车技术等),还不断引进和采用新的汽车维修检测技术,元整解码器、远程诊断系统等新技术的应用大大提升了汽车维修的效率,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了行业的维修模式。

  万通新工艺

  传统的汽车修理工作除了设备的落后,在工艺上也存在着诸多弊端,许多环节已经不符合现代环保理念。万通汽车教育依托新技术和新设备,在教学过程中,传授给学生了新的工艺,如钣喷流水线、水性漆、无尘干磨技术、吊瓶喷油嘴清洗、铝车身修复技术,这提升了车辆维修的质量,也更符合节能环保理念。

  在教学模式和方法上,万通汽车教育革故鼎新,采用了更现代更效率的教学方式,改变传统汽车修理作业的一保、二保、三保、大修流程,转为更适合现代车系的2万/4万/6万/10万公里精细保养作业;改变传统汽修人才师徒培养模式,依照现代汽车企业用人标准,建立新型的师资队伍,以维修过程的规范化、标准化需求为目标,建立现在汽车人才培养的新标准、新模式。

  万通汽车教育还充分发挥在校学生动手能力强、思维活跃的特点,把理论教学、上手操作相结合,引入企业工单式操作流程,组织学生分组实训,学习过程有序清晰,并定期举办技能大赛,调动学生积极性,以赛促练,提高学生技能水平。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从汽车教育的自身规律来看,教学设备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学生的操作水平和学习程度。每年,万通汽车教育都会斥巨资购进新型教学设备,元征无线解码器、钣金组合工具、干磨机、一体化洗车机、冰点检测仪、一体化整车保养仪……这些高技术含量的教学设备对整个教学过程做出强有力支撑。

  新时期,新机遇,在汽车行业的发展背景下,万通汽车教育以新的姿态和方式,迎接着新的挑战。总结规律、寻找方法,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和新设备的应用,为万通汽车教育培养新时代汽车技术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帮助学生实现汽车梦想,助力中国汽车后市场发展,万通汽车教育还将不断前进。

上一篇:万通汽车教育:四新特色引领专业全面升级
下一篇:万通四新技术 引领汽修行业新“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