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都市网:及时传播资讯,了解长春,走遍长春。

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新闻资讯 >河北作家深入承德神栗食品有限公司采风创作并举办系列活动

河北作家深入承德神栗食品有限公司采风创作并举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29 13:30 | 来源:80后之窗 |

  80后之窗讯:(马占义)6月26日至27日,河北省部分作家深入到承德神栗食品有限公司进行采风创作,参加了宽城满族自治县作协召开的满乡文学座谈会、承德小小说艺委会年会暨表彰会并举办了“小小说走进宽城一中文学讲座”。

\
与会作家参观承德神栗食品有限公司展厅——摄影——刘颖

  6月26日,作家们先后参观了承德神栗食品有限公司的“中国有机板栗产业示范基地”和神栗公司展厅。在简短却隆重的欢迎仪式上,宽城满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学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主持会议的政府副县长尚晓辉扼要介绍了本县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发展情况;承德神栗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天丽女士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发展目标和企业文化建设情况;河北省作协创联部副主任刘金星,中国小小说沙龙副主席、河北省作协艺委会主任蔡楠先后讲话;县文广局局长陈艳军、副局长章立新,宽城作协会员参加了欢迎仪式。随后召开的满乡文学座谈会上,县文广局副局长章立新从板栗祖地、古驿文化、满族之乡、上善水乡、红色文化5个方面介绍了宽城深厚的文化底蕴,作家们把文学创作理论与自身的创作经历相结合,与宽城作者面对面交流,鼓励宽城作者博览群书,博采众长,勤奋笔耕,创作出更多的优秀文学作品。

\
小小说作家走进校园——摄影——刘颖

  6月27日,承德小小说年会暨颁奖会在宽城一中举行,14位小小说作家受到表彰。郭小川文学院执行副院长、河北作协报告文学艺委会副主任薛小雷主持颁奖仪式,省作协创联部副主任刘金星宣读了获奖名单,省、市作协和县文广局、县一中有关领导到会讲话,省小小说艺委会副主任、郭小川文学院副院长、《燕赵文学》杂志主编、承德小小说艺委会主任王金石介绍了承德小小说取得的创作成就和艺委会工作开展情况。

  在“小小说走进宽城一中文学讲座”上,小说家翟桂平、孟宪岐,散文家邓迪思作了专题讲座,宽城一中全体师生和宽城作家协会会员聆听了讲座。


上一篇:黄山幸福新世界携手两家上市公司打造中国财富平台
下一篇:15万高价收购jia.one域名12611家电维修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