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都市网:及时传播资讯,了解长春,走遍长春。

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新闻资讯 >监管未出自律为先 易通贷让投资人放心投

监管未出自律为先 易通贷让投资人放心投

发布时间:2015-07-10 03:05 | 来源:中华网 |

  7月4日,《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正式公开发布,其中提出全面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支持金融机构和互联网企业依法合规开展网络借贷、网络证券、网络保险、互联网基金销售等四大业务。虽然目前P2P行业监管草案悬而未决,但国家的种种举措已明确表明,包含P2P在内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将要获得国家层面的推动和支持。作为“成熟投资人首选P2P平台”,易通贷认为监管未出时期,自律应当先行。

  近日有媒体报道,监管层已召集部分从业人士对P2P的监管问题进行了讨论,讨论的重点包括:P2P平台不得做资金池、不得给关联方融资、不得拆时间标、一个标必须5天内融满、每户最多总融500万、单笔最多融资100万等。但实际上,监管层对P2P的监管政策一直在探索阶段,此次讨论的监管规则也只是处于内部征求意见的阶段,并非监管细则雏形,所以很多细则还有待打磨,后期也不排除会有较大变动。对于新的监管草案将何时公布,也暂未有明确的答案。

  在外部监管等“他律”尚未完善之时,“自律”必然相当重要。成立于2011年的易通贷,是P2P行业最早一批“吃螃蟹”的人。为保证投资人的资金安全,易通贷首创并建立了投资者保护委员会,首发自律制度、推出业内首份信息披露制度,这一个个举措都在开创业内先河。易通贷一直呼吁行业监管措施尽快出台,但在监管迟迟未定的当下,P2P平台是否坚持自律,是否真正可以提供安全有保障的服务,应该成为投资人在选择P2P平台时的一个重要标准。

  目前P2P行业发展时间尚短,行业并未真正成型,但发展速度过快,因此难免出现一些问题。易通贷CEO康文认为,P2P行业更像是一个“等待被监管的孩子”,P2P企业并不应该“谈监管色变”,适当的监管将促进这个行业向更阳光和透明的方向发展。易通贷欢迎监管措施早日出台,并将继续加强平台自律建设,确保易通贷长期稳健发展。

上一篇:环球太太大赛联袂世界男模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太傻留学:名师公开课火爆开讲开创线上教育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