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新闻资讯 >地坛庙会走进德国首都 柏林民众热捧中华元素

地坛庙会走进德国首都 柏林民众热捧中华元素

发布时间:2016-02-26 12:55 | 来源:厦门网 |

  2月25日,"欢乐春节|地坛文化庙会全球行•德国之旅"的“压轴大戏”开始在德国首都柏林隆重上演,在柏林市中心的波茨坦广场商场内,内画鼻烟壶、糖画、吴裕泰茶等中国非遗、民俗技艺和中华老字号商户的开设展位,不但引得现场民众流连忘返,也让特意赶来参加开幕式的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先生赞不绝口。史明德大使一边品尝着吴裕泰的茶水,一边询问企业发展状况,当得知吴裕泰在德国还没有开店时,热情地邀请吴裕泰在德国开设分店,并坚信当地人一点会欢迎这一中华瑰宝。

  

\

 

  当晚,在一阵热闹的开场锣鼓声中,由中国煤矿文工团带来的器乐合奏《喜洋洋》拉开了演出的帷幕,中国民乐飘荡在欧洲上空,让当地华人华侨倍感亲切和自豪。

  

\

 

  当地华人倾情的舞蹈《好日子》,也引起了当地民众的热情追捧,观众们一个个看得如醉如痴。随后上台的是由一个德国小伙和德国姑娘,他们表演的中华武术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像模像样,还真有一种武林大侠的风范,让现场民众情不自禁地击节赞叹。

  

\

 

  最后,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先生上台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对德国当地民众对"地坛文化庙会全球行"团队的欢迎感谢,随后,史大使和北京市东城区政府代表团以及现场观众在一条舞动的“中国龙”的引领下,穿过商场中心走廊来到户外,一起观赏了为庆祝中国新年而进行的大型烟花表演。

  

\

 

  “欢乐春节|地坛文化庙会全球行•德国之旅”柏林站是活动的最后一站,也是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一站,为当之无愧的“压轴大戏”。2月26日晚,柏林市政厅将召开大型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届时,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柏林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等官员将共同前往,同庆中华传统新年。

  

\

上一篇:乐视战略结盟北京国安 生态模式或创“互联网+足球”奇迹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