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新闻资讯 >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申报国家特色小镇

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申报国家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2016-11-03 15:55 | 来源:贵州网 |

  2016年10月30日,中国城乡统筹科学发展工程办公室常务主任陈运高、处长路宜等一行莅临考察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对项目申报国家特色小镇事宜提出指导意见。休宁县副县长洪学军,蓝田镇党委书记程银根,招商局局长谢飞勇、副局长吴顺九,黄山幸福新世界集团联席总裁孙天群,规划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栋,联席总裁办公室主任蔡传军陪同考察。

  洪学军副县长代表休宁县政府欢迎中国城乡统筹科学发展工程办公室领导的到来,他指出,休宁县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物产资源丰富,状元文化底蕴深厚,为休宁县发展旅游和文化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坐落于黄山脚下蓝田镇,位于黄山和西递宏村两个5A级景区之间,此处是“蓝田生物群”发现地,是六亿年前高等生命起源地,为人类探究生命起源提供了佐证。他表示,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作为安徽省重点项目,黄山市、休宁县重大项目,休宁县各级政府会积极支持项目建设,全力配合项目申报国家特色小镇。

  陈运高主任一行在听取了幸福新世界集团联席总裁孙天群所作的项目汇报并到项目地实地考察后表示,项目整体规划思路新颖、目标明确,符合现代旅游产业发展与市场要求,是“上对天意下对民意”的好项目。他指出项目的“产品金融化、规划艺术化、内容产业化、养老养生化、建设科技化”五大创新点将代表未来中国旅游度假产业的发展方向。产品金融化理念,采用创新的商业模式,有效解决了项目资金链以及市场需求的问题;规划艺术化理念,以当代艺术家施少平先生2013年获得世界十大大地装置艺术作品《莫非·卵》为蓝本,在保持蓝田镇原有地貌的基础上,将象征生命起源的卵形建筑与蓝田六亿年前生命起源文化相融合,给项目建筑物赋予艺术性、文化性;内容产业化理念,实现系统化养身,项目整体规划导入人的养身、养心、养灵全过程的养生内容产业,依托黄山独有的自然环境和十个高端的养生小镇为基础,实现系统化养身;以全人的幼儿、儿童、青少年、成人、老人素质教育为核心,实现系统化养心;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理念设计各类社会公益主题活动,实现系统化养灵。在养生全过程中输出一种私人订制式的生活模式和价值观,进而全面解决人性内心固有的价值延续情结。

  陈运高主任指出,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的整体规划思路及五大创新点与2016年7月1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公布的《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中提出的“特色小镇要有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彰显特色的传统文化、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和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培育要求高度的契合,在申报国家特色小镇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其中特色小镇突出的产业特色、旅游景观价值、人文价值、以及城镇化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五大特点在该项目中得到了很好的印证。他建议,项目建设应树立以蓝田镇全域养生小镇的概念,将蓝田镇148平方公里的整体规划以养生为主题,农业、文化、饮食、建筑等一系列元素都服务于养生主题,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作为全域规划的亮点,带动蓝田镇全区域养生产业一体化发展。同时,陈运高主任强调,大项目、好项目当地政府应有相应的政策支持、用地政策、财税政策等方面都应给予政策倾斜和支持,争取将项目建设成为推动“三农”发展的国家级特色小镇示范基地。

  近年来,休宁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发展特色旅游服务项目,前期虽已申报特色小镇,但并未树立全域发展概念。此次陈运高主任提出的“全域养生产业发展”的指导建议,为休宁县打造“中国休闲养生之都”和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开启了新的建设思路,也会为休宁县特色小镇项目的建设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上一篇:王瓢瓢拜师咏春传人李小康 携手发扬传承中国优秀国术文化
下一篇:央私企牵手全面发展中国特色小镇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