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新闻资讯 >中农舜耕创新发展四大领域引潮头!

中农舜耕创新发展四大领域引潮头!

发布时间:2018-10-25 16:35 | 来源:中国网 |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取得了任何国家都无法企及的成就:帮助数亿人民摆脱了贫困和疾病,还以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规模和速度实现了经济现代化。未来中国将在健康领域、农业、能源创新、软件开发、公益慈善方面领导全世界”。北京大学名誉校董、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讲到。据了解,中农舜耕(北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成立之初,其产业链条的发展与规划,正是围绕大农业、大健康、大文化、大生态四大领域展开,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与支持下,企业经营目标与产业构建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且效果显著,成绩斐然。

  在大农业领域:

  中农舜耕从一粒种子出发,深耕大农业领域,经过30多年的不懈努力成功培育出玉米与高粱非转基因远缘杂交新物种——远缘青贮玉米,其育种核心技术已凌驾于欧美之上,是兼粮食、粮饲、粮糖、粮能于一身的战略作物,是继袁隆平、李振声品种间远缘杂交之后跨越物种的又一重大技术突破,是玉米历史上重大的革命性创新,种植基地遍布河北、河南、山西、内蒙、黑龙江、青海、甘肃、新疆等全国各地,其优质的特性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

  同时,凭借在玉米种子领域的优势及青贮行业的多年经验,依托公司产业生态互联网平台的优势及发展模式,以布局区域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经营规模化为基本路径,规划并建设舜耕牧草生态储草站,打造农牧产业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并以舜耕储草站为核心,提供以裹包青贮饲草为主的饲草料仓储物流交易服务、优质饲草生产加工技术服务、生态养殖技术服务和草畜产业供应链金融服务,为做大做强中国农业产业、改善人民的生活质量贡献自身价值,实现中农舜耕的辉煌未来。

中农舜耕创新发展四大领域引潮头!

  在大健康领域:

  就像比尔·盖茨所说,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一个人就无法高效地学习或工作,更不用说摆脱贫困和赚钱养家了。目前,食品安全问题在中国社会的受关注程度已经达到空前的高度。话说回来,只有动物吃到安全的饲料,才能产出安全的肉。什么是饲料?必须满足两点:第一,满足动物的营养需求;第二,无毒无害无副作用。

  中农舜耕深知从源头改善人们食用产品的安全性是一家社会型企业的责任与义务。因此,公司经过不断尝试与创新,加大优质饲草料种植,应用到牛、猪、鸡、羊、鱼等家禽动物饲喂养殖中,生产安全、绿色、健康的肉、蛋、奶等供人们日常生活所需,不仅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最重要的是保证了餐桌饮食安全性。

  同时,自主研发出禾中道玉米衍生品——金玉米粉、金玉米稀、畅然清、生食谷蔬粉等健康产品,打造健康主食厨房概念,力求将健康、绿色、安全的天然食品推向世界家庭,做中国大农业健康发展的领军者。

中农舜耕创新发展四大领域引潮头!

  在大文化领域:

  盘古开天辟地,人类呱呱诞生,从那一刻起,摆脱饥饿,奋力生存便成了人类历史的不朽主题。“天下明德皆自舜帝始”,古老的华夏文明孕育了泱泱大国的农耕情怀,滚滚历史长河中的历朝历代,各君各王,虽处在不同国度,不同疆域,却拥有着同一个亘古不变的梦想,解决粮食问题。

  中国的历史,是农业、农民、农耕文明发展的历史,在粮食问题日益凸现的今日,世界将目光投向了中国,在这片广袤无垠的国度,耕地面积只占世界7%,人口却占世界22%的第一人口大国。面对冷峻现实,世界陷入了粮食恐慌,人们不仅连连发问:谁来养活中国,谁来养活世界?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为了解决人类粮食疾苦、实现人生价值,他们用现代思维做传统农业,为了成为中国新农人的引领者,实现饭碗一定要端在自己手里,碗里面要装中国的粮食的伟大梦想,中农舜耕经过30年的不懈努力与创新,研发出跨越物种间的品种——远缘玉米,是兼粮食、粮能、粮饲、粮糖于一身的战略作物,独有高蛋白、高糖分秸秆以及优异生物学和植物学形状的玉米新物种。它改变了中国玉米籽粒被国际市场垄断的局面,实现了中国人可以自己养活自己的梦想,提高了玉米的营养价值与口感,为农村发展、农民致富、产业脱贫,为中国农业发展带来一次巨大飞跃。

中农舜耕创新发展四大领域引潮头!

  在大生态领域:

  近年来,随着国内养殖业的稳步发展,我国畜牧业产值达2.98万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27.8%,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养殖废弃物,畜禽粪污问题日益突出。目前,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力争在“十三五”时期,基本解决大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和资源化问题已成为当务之急。

  中农舜耕凭借国家政策东风,依靠多年来在种子、种植、青贮、储草行业的优势,携手中储牧草科技有限公司、协同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整合草畜产业链优势资源,依托先进的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全方位布局生态产业链,通过将动物、家畜、蚯蚓产生的粪便等可再生能源的集中处理、合理利用、高效还田等措施达到资源的可持续循环利用。同时,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有机肥、新能源等产业发展,推进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发展,健全粪污资源化利用市场机制,实施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将畜禽粪污综合利用适用模式在全国推广,为人类健康及美好生活环境做贡献。

中农舜耕创新发展四大领域引潮头!

上一篇:中农舜耕——生态农牧产业协同服务平台正式开启!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