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新闻资讯 >与难关抗争到底,复星国际逆流而上显出真本事

与难关抗争到底,复星国际逆流而上显出真本事

发布时间:2022-05-10 15:39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全球都在受到疫情的侵扰,但是中国人民始终都没有放弃,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复星国际并没有停止业务上的精进,始终致力于在创新领域的研发,并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在复星国际的成长基因中,投资能力是业务战略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看来,深度产业运营+产业投资,是复星国际独特的战略。

  但投资,并非是复星国际的目的,投资是服务产业发展的有效和高效方式之一。2018年,复星国际重大的组织变化之一,就是一系列聚焦垂直领域的产业集团的成立。豫园股份(9.890,0.06,0.61%)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复星国际旅文及宝宝树成功在香港上市。同时,复星国际的时尚、体育、科创等产业板块也正在逐步崛起。而在复星国际一系列最新的会议中,产品力与科技创新是其尤为强调的两个关键词。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投资还是产业运营,复星国际关注的更多是家庭客户的需求。聚焦家庭消费产业,从家庭客户的需求出发去设计、创造更多的好产品。

  得产品力者得天下。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这位一度被业内称为“中国巴菲特”的商业巨擘认真地说:“好产品,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石,更是企业从0到1成功的关键。对于企业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聚焦产品,每个董事长都应该是自己公司的首席产品体验官。”

  谈及行业发展,复星国际郭广昌直言,穿越周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穿越产业的周期。而复星国际要做的,首先是持续打磨产品。

  “在冬天里,好企业就是一堆堆篝火,让我们不再寒冷;而好产品,就是点燃篝火的火种,更为可贵。有了火,我们不再惧怕寒冷,我们可以走得更远。”让复星国际郭广昌十分看重的另一点是,用科创引领布局未来。在他看来,只有依靠技术创新才能穿越产业的周期,任何一家企业都要注重技术创新。

  机遇需要我们去抓住,越是在艰难的时候越是懂得创新,对于复星国际来说,就是极为明智的决定。未来复星也将通过把握产业和技术前沿,积极开展外延布局,并在自身的发展优势上,把发展的触角延伸到创新化、数字化、多元化的文旅产品。所以说,只有不断的把握新的发展机遇,才会为企业的进步带来更好的助力。放眼未来的复星国际,还是非常值得我们去期待的。

上一篇:爱电竞携手中腾资本强势进驻福建市场
下一篇:路人王力战职业战队 《暗区突围》擂台挑战赛总决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