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娱乐时尚 >苗族歌手杨燕专辑发布会12月8日在贵阳隆重举行

苗族歌手杨燕专辑发布会12月8日在贵阳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9 16:00 | 来源:贵州网 |

  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杨君洁)12月8日,苗族歌手杨燕在贵阳举行了首张个人专辑新闻发布会。

  杨燕,苗族,笔名夜叶,是来自安顺市关岭自治县的一位苗族歌手。2017年12月17日,以一首《雪花 的思念》被评选为2016年度“十佳苗歌”排行榜第四名。在发布会现场,杨燕向大家深深鞠了个躬,“因为你们 喜欢听我的歌,所以我一直在坚持。我爱好唱歌,我一直在努力,这张专辑只是我的开始,我会继续加油。”

苗族歌手杨燕专辑发布会12月8日在贵阳隆重举行

  据介绍,为了更好的挖掘和传播苗族文化,她一直奔走在苗乡的田间小路,在音乐的路上坚持不懈,笔耕不 辍,创作出大量宣传苗族文化的优秀歌曲,也获得诸多荣誉,作品深受粉丝们的喜爱。

  据了解,她在拍摄专辑MV中,经历了春暖花开的时节,走过烈日炎炎的夏季,见证秋天落叶黄的忧伤,也迎 来雪花飞舞的曼妙幻境。音乐的路上不仅有掌声和鲜花,更多的是坎坷和辛酸,但丝毫未削减她对音乐的酷爱, 追梦前行,不忘初心。

  “有一份真情是因为多了一个你;有一种人生是因为遇见你;有一种思念日日呼唤夜夜把情寄;有一种思念年 年期盼岁岁把情期盼……”一首《思念黔茶思念你》就此诞生,以茶为载体,传播对爱的相思。

  一片片红叶诉说的是历史的痕迹,经典的旋律讲述的是革命的故事,没有什么比生命的长度更加让人体会。一 首《再唱映山红》应运而生,通过对熟悉旋律的感知,用音乐的灵魂演绎精彩的故事!

苗族歌手杨燕专辑发布会12月8日在贵阳隆重举行

  家是永远的港湾,家乡是永远的寄托,为了打造少数民族文化,传播正能量,歌唱家乡,歌唱党。杨燕用一 曲《索岭赞》表达了对家乡的爱。歌词以家乡美景为依托,结合家乡在少数民族地区的特点,歌曲旋律起伏较大 ,曲调高昂,寓意改革开放40年来,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

  在整个专辑歌曲中,以一半国语一半苗族语组成。为了更好的宣传苗族文化,杨燕近年来奔走于各个少数民 族地区进行采风活动。用实际行动去感知、体验苗族群众现在美好的生活情况,将采集的作品进行加工与提取, 创作出很多的脍炙人口的励志歌曲。在本张专辑中《伤心的人只有我一个》、《等你》、《雪花的思念》等都是 用苗语演唱,无不在口传心授的表达与传播。其中,《伤心的人只有我一个》是杨燕最真实的写照。作为从大山 走出来的苗家儿女,她深深感受到有时生活的现实与无奈。通过的打拼与坚持,她深刻的知道只有知识才能改变 命运,只有努力读书才能走出大山,只有自己成才以后才会成为别人的榜样,也只有自己成功了才能帮助更多需 要帮助的人。为此,她创作了这首歌曲,希望通过这首歌曲激发身在大山深处的苗族同胞,一定要努力克服各种 困难坚持读书,冲出藩篱,用知识改变命运。

苗族歌手杨燕专辑发布会12月8日在贵阳隆重举行

  另外,杨燕还有丝丝剪不断的家乡情结,当下正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她想为家乡贡献一点微薄之 力,主动为家乡农特产品作代言,她希望借助自己的创作和音乐力量,力争把家乡的旖旎风光、丰富的旅游资源 、无公害的农特产品推介出去,让“黔货出山”,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杨燕感言,因为有朋友们的支持与厚爱才走到今天,本次发布会演唱的歌曲中,有太多是儿时的记忆与童年的印迹,之所以在坚持和努力创作音乐,是希望用音乐为苗族同胞们鼓劲加油,“大家撸 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一样,早日奔向小康生活。前方的路还很长,希望在今后的路上继 续努力,为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再尽自己一份微博之力。

  据悉,杨燕是一名苗族实力唱作型女歌手,被誉为词曲才女,时代楷模爱心中国公益形象大使、中国农民歌唱 家艺术家春节联欢晚会专业铜奖获得者,第九届未来之星全国民族唱法专业组金奖获得者,大众春晚优秀歌手, 2018年中国电影人首届贵州春晚演艺执行导演兼推广大使。CCTV“点亮人生”栏目特约歌手,CCTV“成功之路” 栏目特约歌手,所唱的歌曲均是自己的作品,其创作歌曲风格多样,代表作:《等你》、《雪花的思念》、《桥是 路的姐妹》、《索岭赞》等。

上一篇:KARST百变大喀秀报名开启,不做潮民的歌神不是好大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