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都市网:及时传播资讯,了解长春,走遍长春。

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综合信息 >黄山将融入国家级旅游业 改革创新先行区

黄山将融入国家级旅游业 改革创新先行区

发布时间:2015-12-20 14:36 | 来源:中国网 |

  记者12月18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黄山市被批准为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将同时成为其中的主要亮点之一。据悉,国家旅游局开展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工作,旨在解决当前制约旅游业发展的普遍性问题,为当地旅游业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也为全国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良药验方”。

\

  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是黄山市、休宁县政府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该项目2014年5月20日由休宁县发改委立项,2014年6月5日报黄山市发改委备案。项目自立项以来受到安徽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得到了黄山市、休宁县政府的大力支持。2014年被列为省“861计划”重点项目及黄山市、休宁县重大项目;2015年被列为省政府跟踪调度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黄山市唯一一个省级重点储备项目。

  据了解,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是国家旅游局第一次全面铺开的区域改革工作,政府为改革主体,旅游体制机制改革为主要内容,实现旅游目的地整体发展为主要目标,游客和居民满意度为评价的重要标尺,改革成果将体现出旅游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贡献。

\

  根据要求,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需承担5项规定任务、1-2项商定任务,并可根据实际自选4大任务中的项目进行改革创新。其中,规定任务主要包括改革创新旅游业产业定位、旅游综合管理体制、旅游业发展引导机制、旅游公共服务体制、旅游市场监管机制5项内容,旨在突出旅游产业地位、改活旅游管理体制、做实旅游引导机制、建立旅游公共服务机制、实现市场监管常态化。商定任务主要有改革创新景区管理体制、门票预约制度、旅游投融资体制、区域协调发展体制、考核评价体系、中介组织发展机制。自选任务主要有探索创新旅游发展市场机制、探索拓展服务旅游业发展的新领域、探索旅游规划有效实施的机制、探索旅游目的地建设政策体系。

  此外,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颇具含金量,将获7项相关政策支持,主要包括旅游用地改革,实行落地签、过境免签政策,优先复制自由贸易试验区旅游开放政策和优先推广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的经验,发展旅游基础设施及旅游项目建设,通过设立旅游产业基金等形式扶持旅游创业,对改革事项提供智力支持,根据当地的特别需求进行重点支持。

\

  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位于黄山市休宁县蓝田镇儒村,处于黄山和西递、宏村两个5A级风景区之间,总规划面积约22平方公里,总投资约220亿元。项目规划为幸福文化区、幸福度假区、幸福养生区、幸福商业区、幸福人居区五大区块。

  项目以打造素质教育旅游度假为主要内容的综合产业,规划建设10个名人姓氏部落小镇、素质教育基地;文化游乐、国家音乐产业基地;2家超五星级酒店;3200套国际养生公寓式酒店、10个国际养生小镇、4个健康管理中心、1个户外运动养生小镇;百工坊商业部落、养生商业综合体、主题酒吧部落;美好乡村小镇、名仕公馆等。

  黄山幸福新世界的企业宗旨:同享“中国梦”、共筑幸福新世界;企业精神:莫非精神;品牌定位:幸福运营商;品牌核心价值:用小事感动中国;企业经营理念:项目成功比盈利更重要;企业经营原则:利分天下、合作全赢;企业目标:把黄山幸福新世界打造成最具文化影响力的集养身、养心、养灵于一体的国际级私人定制式养生度假的素质教育内容产业集群品牌项目。

  据悉,此次获批的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全国共有20个,其中副省级和地级先行区15个,县级先行区5个。黄山市成为安徽省唯一入选城市。黄山幸福新世界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养生度假胜地,将让黄山市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如虎添翼。

上一篇:纪录片《中国院士》高铁专辑即将出版发行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