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综合信息 >“候鸟式养老”成为现代养老新常态

“候鸟式养老”成为现代养老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6-01-28 14:51 | 来源:贵州网 |

  “候鸟式养老”,顾名思义就是老人们随着季节的变化,像鸟儿一样随着各地气候的不同变化,选择不同的地域环境养老,以提高生活质量为目标,以季节性、多居性、巡回式的生活方式为特征,“候鸟”特征明显。现如今,这种区别于传统居家养老的新型养老模式,正在以夏可避暑,冬可取暖等优势成为越来越多老年人的养老新选择。当北国冰封、万里雪飘时,“候鸟老人”们便南下避冬;当春林初盛,夏阳骄照时,他们又选择北上去消暑。通过旅游换个适宜的环境养生养老已成为多数老人的诉求。

  顺应“候鸟老人”对旅居养老的需求,安徽天鹅集团和上海寰石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了安徽候鸟村养老有限公司,致力于做中国乡村养老模式开创者、旅居智慧养老先行者,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养老服务,满足“候鸟老人”异地养老的不同需求。目前,安徽候鸟村养老有限公司已经在大别山腹地——岳西石关建立了候鸟村养老基地,把乡村元素融入到候鸟养老中来,让旅居到这里的老年人重温年轻时的田园记忆,重新找回逝去的青春激情。

  候鸟村岳西基地地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范围内,环境优美、气候怡人,并且空气质量好、饮用水水质优良,对老年人健康养生有着极大的意义。基地内推出集旅游、度假、养生、养老于一体的异地养老服务体系,满足“候鸟老人”旅居养老的不同需求,让旅居老人在健康养生的自然环境中享受金色晚年。除了改善生活环境之外,保持与社会的有机联系是预防衰老的重要方面,也是单一的家庭角色所不能涵盖的人生意义。在候鸟村落里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的话题、兴趣爱好,可以使老人们在一起重新找回自己的社会角色,感受生活的美好。

  岳西,被称为“三色土地”,分别是绿色、红色、黄色。岳西深居大别山腹地,境内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森林覆盖率高达75.54%,空气质量上乘,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达到10000+/cm3,被人们称为“天然花园”、“天然氧吧”,是为绿色岳西。旅居到岳西,享受健康养生的自然环境。岳西是革命老区,土地革命时期,岳西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解放战争初期,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岳西是皖西地区的中心。战争年代,英勇的岳西人民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为红色岳西。旅居到岳西,重温往昔峥嵘岁月,唤起特殊年代的青春记忆。岳西司空山是中华禅宗文化的发源地,司空山也因而被称为“中华禅宗第一山”。禅宗智慧深远,其修身的方法,修心的智慧,经过千年积淀已经形成一套严谨科学的养生体系。岳西具有浓郁的禅宗文化,是为黄色岳西。旅居到岳西,感受高僧名士之风雅,体味禅宗养生之睿智。

  候鸟式养老之所以会成为养老新常态,不仅仅是因为满足了老年人的养老需求,而且是因为开辟了中国养老新模式。与居家养老相比,候鸟式养老有更多的同龄人陪伴;与单纯地外出旅游相比,候鸟式养老也通过对不同地域的选择达到养生的目的。“候鸟式”的异地养老能给老人提供更好的环境,同时也能拉动经济增长,刺激消费,这种新型养老模式势必会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成为一种新常态。

上一篇:爱我就给我鸽子蛋?看银幕情侣都送啥
下一篇:美白面膜樊文花将帅营第二季盛大召开——2016梦想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