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综合信息 >灵魂歌者李雨儿:心灵的《朝圣者》

灵魂歌者李雨儿:心灵的《朝圣者》

发布时间:2017-06-26 16:05 | 来源:贵州网 |

  贵州网讯:《冈仁波齐》在6月20日上映,整个朋友圈都开始了关于高原、关于心灵的感慨。

  那是一个关于朝圣的故事,这一瞬间,在这个相对开放的年代,在这个人们开始思考信仰的时代,好像一瞬间“朝圣”成了一个突然间令人关注的事情。

  在这之前,有一首《朝圣者》之歌,那是一首让人感动又震撼人心的歌曲,你是否听过,它背后的故事你又是否知道呢?

  还记得2006年的李雨儿,那个以激情奔放的演唱风格,极具特色并能与阿宝可以媲美的高亢嗓音,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亲切地冠之以“女阿宝”的称号。随后一曲《雨花石》,让雨儿的名字响彻了大江南北。

  五年过去了,那个人称“海啸音”的激情澎湃的歌者,她在思考着什么呢?这一曲《朝圣者》,才能够真正诠释出,如今李雨儿的内心。

  雨儿是湖南永州人,她说当年得知考上大学的时候,自己的老师听到这个好消息,到山上砍了几天竹子,卖了20元钱给自己。

  那个老师很穷,但是为了表达自己对雨儿上学的喜悦,他的这一举动,却感动了雨儿半生。

  出名后的雨儿,时时刻刻都记得老师曾经的恩情。她想最大的回馈,就是把这份爱,尽可能的扩大到社会中,去传播这种爱的力量。

  雨儿觉得一个公共人物,最应该肩负起的是一种社会责任,而不只是唱唱歌罢了。这些年来,雨儿开始回归内心,走在心灵朝圣的路上,看似比以前沉寂的雨儿,却迎来了“心”的开始。

  2013年,雨儿一个人驱车前往西藏,那一趟的朝圣之旅,给她的生命带来新的一页,在音乐上也有了全新的认识。

  歌如其人,声如其心。一曲《朝圣者》,让人们对雨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个看起来瘦小的女人,心中蕴藏着如此巨大的力量。

  歌中那一句“长长跪拜,深深呼唤,南无布达布达呀,哎我来了我来了!”一句句叩打着我们的心,让人不禁瞬间的潸然泪下。眼泪不是喜极而泣也和痛苦无关,而是被震撼的力量,我想雨儿的歌声,正是那句“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

  何为朝圣,圣者究竟在哪。

  也许你从未去过圣地,雨儿的歌声却让你身临其境,你就是内心的力量。

  如果你曾去过圣地,曾体会过醍醐灌顶的震慑,雨儿的歌声或许让你重回那一瞬间的感动。

  《朝圣者》的歌词,由妙华法师所作。妙华法师,号古柏,又号道圣,禅宗沩仰传人之一,一诚和尚较早法嗣之一。

  1960年1月2日出生于陕西华县;1986年山东淄博教育学院毕业;1987年随明哲法师在青岛湛山寺出家;1988年在广东韶关南华寺随本焕老和尚受具足戒。1989年10月至2003年8月,在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任职;2004年起以著书、弘法为务。现任湖南省长沙市望城洗心禅寺首座。

  著有《智慧与解脱——<维摩经>释论》、《人生的解脱》、《<金刚经>新说》、《<金刚经>对你说》、《金刚之智》等诸多佛学经典。

  法师于禅之修证及般若之阐扬,在当代极为难得。

《朝圣者》

歌词:妙华法师

演唱:李雨儿

编曲:胡力

有一株树叫桫椤

有一个人叫释迦

有一株树叫桫椤

有一个人叫释迦

一支香一朵花一支香一朵花

长长跪拜深深呼唤南无布达布达呀

哎我来了我来了

哎我来了我来了

嗡嘛呢呗嚒哄

有一株树叫桫椤

有一个人叫释迦

有一株树叫桫椤

有一个人叫释迦

一支香一朵花一支香一朵花

长长跪拜深深呼唤南无布达布达呀

哎我来了我来了

哎我来了我来了

嗡嘛呢呗嚒哄

上一篇:金榜题名就喝金六福升级8,大气天成福满全家
下一篇:善心之光:让爱遍撒人间,响彻《光明三界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