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综合信息 >中学老师欲生产史上最美水果斥资百万打造水果庄园

中学老师欲生产史上最美水果斥资百万打造水果庄园

发布时间:2017-10-15 15:47 | 来源:中国网 |

  斥资百万打造水果庄园的中学英语教师劳卓昌

  中学教师劳卓昌用农家肥种出比市场上更加香甜美味的番石榴

  随着科技和技术的发展,我国的农业也在迅速的成长。科技是好东西,但科技有时也会让人迷失方向,使我们丢失了原本最美好的东西,比如现在的水果越来越大越来越好看,却没有以前的美味口感。近日,来自广西防城港市的一位中学教师斥资百万打造水果庄园,欲要生产史上最美味的水果。

  劳卓昌是防城港市茅岭镇茅岭中学的一位中学英语教师,业余时间曾办过编织厂、酒厂,推销过酒店用品,贩卖过越南海鲜到北方,目前,他在广西防城港市光坡镇海边旅游景区附近拥有一个三百多亩的水果玫瑰庄园,拥有一个花果飘香的庄园是他多年来的梦想。

  有一次,劳卓昌去参观一个朋友的果园,品尝了果园里的水果后,他无意问了朋友一个问题,“为什么你的果园不多施用有机肥来提高果品?”朋友说,种出再好品质的水果也不会比别人卖出更高的价格,既然卖不出更高价格,大家为图省事省钱产量高,仅使用化肥,甚至使用植物激素及催化剂。

  原来我们每天在吃的水果已混乱到这种程度?朋友的回答让劳卓昌震惊不已,他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为什么好的水果卖不出更高的价格?因为普通果农没有自已的品牌,也没能力打造自已的品牌,只能随众混批,所以他们当然不愿投入更高成本种更好的水果。”

  这种情况必须有人去改变。于是,劳卓昌邀请一个台湾农业博士对自已庄园里的部分果树进行改造,两个月后结出的果品大大优于市场同类水果,这让他对自已的想法更有信心。

  如今,劳卓昌正在申请相关有机肥的专利生产技术,筹备建立有机肥料厂,同时与山东合效策划商讨商业模式,邀请台湾博士专家讨论生产管理模式,他有个宏伟的计划——“美果计划”:与全国果农合作共赢,改变国内水果的品质,统一管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让诚实而勤劳的人们得到该有的回报。为什么叫做“美果计划”?劳卓昌表示,“因为我们想打造世界上最美味的水果。”

上一篇:夏洛特班底牵手芒果台《一路萌避》投资遭疯抢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