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综合信息 >黔籍导演唐煌微电影《七十二小时》 斩获“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三项大奖

黔籍导演唐煌微电影《七十二小时》 斩获“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三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7-11-07 11:20 | 来源:贵州网 |

  贵州网讯:11月5日在河南省信阳市举行的“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表彰典礼上,由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出品、大唐影剧易拍即合摄制、唐煌导演的正能量打拐题材微电影《七十二小时》荣获主竞赛单元“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三项最具含金量的大奖。

  “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是由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央视农业频道)主办,信阳市人民政府协办的大型系列活动。信阳是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绩,艺术节的举办,极大鼓舞了当地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任务的士气,微电影节已经成为信阳市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有相关领导、微电影专家学者、全国各地的微电影协会会长,影视界明星艺人,老艺术家,以及获奖者齐聚信阳参加盛会。表彰典礼由央视网等各大官方网站直播,央视七套现场录制后播出,“最佳作品"的领奖者走进荣誉的殿堂。“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一直秉持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注重参选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简而言之,作品的质量是通向荣誉殿堂的唯一通行证。

  今年艺术节将以新起点、新视野、新高度实现新的突破。国际国内八个分赛区既各自精彩又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大主题,参选作品质量得到评委们高度赞扬。

  艺术节组委会先后组织了精准扶贫与美丽乡村论坛活动、微电影论坛活动、中国美丽乡村联盟挂牌仪式、书画艺术家信阳采风活动、央视农业频道专题报道和微电影拍摄活动、艺术节大型主题歌MV拍摄活动和美丽乡村联盟网站建设。11月5日举行的表彰典礼将把贯穿全年的艺术节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当天,唐煌导演带领团队前往信阳领奖,贵州省黔剧院演员钟宾彬身着贵州苗族盛装亮相开幕式及红毯环节成为全场焦点。她凭借在唐煌导演的微电影《72小时》中出色的演技荣获“最佳女演员”。一同前往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节领奖的还有《72小时》编剧、执行导演:龚建。

  导演唐煌:“和时间赛跑”

  近年来,有关打拐题材的文艺作品不断被搬上荧屏,把拐卖儿童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伤害,最直接地摆到大家面前。人民公安不断追踪和破获拐卖案件,为打击拐卖儿童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但是,最可怕的并不是人贩子,而是买家与卖家认同买卖人口的扭曲价值观。只有全民关注、全民打拐,给予足够的重视,才能把犯罪扼杀到动机的最前端。

  微电影作为一种全民娱乐媒介,对此类社会现象能起到很强的传播和警示作用。因此,我们特别创作了打拐题材微电影《72小时》。

  影片以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的一名普通打拐办民警“朱卫红”为人物原型,讲述公安干警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破获一起大型拐卖儿童案件的事迹。短短的72个小时里,和时间赛跑,争分夺秒解救被拐儿童。表现了人民公安英勇干炼的精神,时时刻刻为人民做实事,有态度、有心酸,有感动,同时还有惩恶扬善的宗旨。

  《72小时》我定义它是一部节奏型风格化的影片。我们在创作的过程中对于节奏的要求非常严格。对演员的选择也是力求做到真实自然。在影片筹备阶段,我们大唐影剧-易拍即合就用了一个多月进行大量案例收集、采风和对拐卖儿童事例实际走访。组建贵州本土优秀团队,使用高端设备ARRI XT PULS电影摄影机,演员提前与公安干警进行生活体验和感受,目的不仅是为了创作出贵州自己的好作品,更是为了真实再现打击拐卖儿童犯罪的决心和努力,为弘扬正能量尽献一份绵薄之力。希望通过电影让更多人了解拐卖儿童相关事件,同时,增强大家对打击拐卖儿童犯罪的警示,使正能量深入人心。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年失踪儿童有20万人左右。流动儿童居第一位,留守儿童居第二位。将破获拐卖儿童案件的事迹搬到大荧幕,更能引发人们关注并警示不法分子。

  《72小时》在讲述公安打拐工作突出表现的同时,影片也呼吁人们加大对拐卖儿童事件的关注,呼吁家长加强防护意识。

  电影能给人们带来思考,能给社会带来思考。只有我们真正关注这些社会问题,拐卖儿童犯罪才能被杜绝。正如美国失踪儿童Adam的父亲John Walsh所言:记住!你的参与能改变一切!

上一篇:贵阳市“三创”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启幕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