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综合信息 >2018“金诺杯”中俄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

2018“金诺杯”中俄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6 14:12 | 来源:中国网 |

  11月29日,2018“金诺杯”中俄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艺术节在中外来宾和媒体的见证下正式拉开了序幕。宋庆龄基金会丝路文化保护基金名誉主任齐殿清、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代表卡尔扎诺夫·谢尔盖·弗拉基米尔维奇、宋庆龄基金会丝路文化保护基金副主任郑鸣山、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毛仕宇、中央电视台春晚原导演袁铨、著名画家、北京求是画院副院长苑贺斌、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导演、“心新教学法”创始人陈治、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心新教学法”创始人肖贵宁、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秘书长、国家一级美术师王华明、中国民间艺术馆馆长张英、“友谊桥”中俄友好协会会长叶申卡·尤利娅·里昂娜多夫娜,旅俄青年歌唱家柴维、中国天鹅国际旅游公司总经理古川,以及来自莫斯科、圣彼得堡、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山东等地教育界、文化届相关部门嘉宾约200人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2018“金诺杯”中俄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由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俄罗斯联邦教育部、宋庆龄基金会丝路文化保护基金、俄罗斯美术协会联合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柴可夫斯基国立音乐学院、列宾国立美术学院、北京世一信国际文化发展中心、“友谊桥”中俄友好协会、北京兰德青鸟艺术中心协办,金诺.红帆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独家策划及承办。

  特邀顶级神秘声乐大咖担任总顾问和总决赛评委、著名画家苑贺斌、旅俄青年歌唱家柴维、中国民间艺术馆馆长张英、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导演、“心新教学法”创始人陈治、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心新教学法”创始人肖贵宁、北京兰德青鸟艺术中心校长卢鸿宇作为艺术顾问。

  宋庆龄基金会丝路文化保护基金名誉主任齐殿清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落幕的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与和平发展的外交政策,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文化的相互认同是民心相通的纽带和桥梁。民心相通之桥,要靠媒体去搭建,也要靠艺术与文化工作者去铺设。作为致力于促进广大青少年在文化与艺术领域全面提升与发展的“金诺杯” 中俄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一定会在“一带一路”的战略下承载梦想、扬帆起航。

  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代表卡尔扎诺夫·谢尔盖·弗拉基米尔维奇也对此次活动大加赞赏,他表示,中俄两国青少年都肩负着未来国家兴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重任。两国政府也都很重视青少年的教育与培养,在促进两国青少年交流学习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金诺杯”中俄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就是两国政府为两国青少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供的不可多得一个机会。对于青少年开阔国际视野,提升自我艺术涵养有着积极作用,“金诺杯”不仅为他们搭建了展示文化魅力的国际性舞台,也激励中俄两国青少年的艺术创作和发展,从而活跃两国的艺术交流,续写中俄情谊。

  2017“金诺杯”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已于2017年8月期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圆满举行,艺术节得到了中俄两国政府、国内外艺术教育机构等各界的大力支持,已成为近年来中俄两国之间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国际艺术盛会之一。作为“一带一路”战略下,文化教育领域的一块响当当的品牌, 2018“金诺杯”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将继续秉承“育人为本,人文先行”的精神,以优秀的艺术作品熏陶青少年,关心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从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据了解,2018“金诺杯”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将招收7-18周岁的中俄青少年,以舞蹈、美术、声乐、乐器为主要竞赛内容。在全国设立分赛区,实行分赛区选拔赛,将于2018年8月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总决赛。总决赛将产生一名总冠军,每个专业将评选出杰出表演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并为杰出贡献单位颁发最佳组织奖,获奖证书将由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及宋庆龄基金会丝路文化保护基金联合颁发。2018年“金诺杯”组委会将增设网络评选,网络评选通道将与预赛同步开通,网络评选获得前三名的人气个人参赛选手将直接晋级总决赛并获得组委会赞助总决赛全部费用的资格。本艺术节由中俄两国官方机构联合两大世界顶级名校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列宾美院共同打造,组委会特邀中俄两国文化、艺术、戏剧、舞蹈等领域的名师名家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国际、国内近百家电视、广播、平面、网络等主流媒体对大赛进行全程报道。

  2018“金诺杯” 中俄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主办方表示将秉承一贯的高品质、高要求,继续为深化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与发展、推动中俄两国在艺术教育产业的全面发展,促进东西方艺术文化的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以及维护世界艺术文化的多样性贡献力量。

上一篇:黔东南州旅游工作推进大会在从江县召开
下一篇:唤起更多人对“体验营销”的认知,是牛留栓写这本书的根本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