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综合信息 >慧聪 嘉楠耘智等六大名企成立区块链产业基金

慧聪 嘉楠耘智等六大名企成立区块链产业基金

发布时间:2018-01-31 14:21 | 来源:中关村在线 |

  1月25日,国内领先的区块链产业联盟在杭州洲际大酒店正式成立,慧聪集团(02280)联合嘉楠耘智、科达股份、人民创投、云游控股、捭之阖共同启动了10亿规模的区块链产业基金;基金第一个项目锁定UGC游戏链,推动区块链产业投资从无序走向规模化。

慧聪 嘉楠耘智等六大名企成立区块链产业基金

  当天,慧聪集团(02280)与嘉楠耘智等六大名企就区块链事宜达成合作意向。慧聪集团总裁刘小东、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EO褚明理、杭州嘉楠耘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孔剑平、云游控股董事长汪东风、ugChain基金会创始人张扬共同启动成立仪式。

  随后,六家企业还于28日签署《区块链产业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设立区块链研究联盟;拟联合发起设立区块链产业基金,计划总募集规模10亿元。

慧聪 嘉楠耘智等六大名企成立区块链产业基金

  区块链构建的更加可信的互联网系统,孕育着不可估量的商业价值,经济前景极为壮阔。不过当下国内缺乏足够规范的区块链项目投资体系,区块链产业联盟和区块链产业基金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发掘有潜力的项目和优秀的区块链应用场景,驱动区块链技术的加速落地,开拓未来业态,打造区块链的生态共赢。

  首个投资项目已经锁定ugChain,作为一家鲜有的区块链落地应用平台,ugChain致力于用区块链去中心化应用重构全新游戏生态,从底层构架上变革游戏行业,改进现存缺陷,创新游戏模式,并在数据和虚拟资产方面寻求区块链技术的加速突破和场景落地。

  ugChain独有的双链交互模式,还将完美结合公有链的绝对公平性、去中心化以及联盟链的普适性、简易性,从而高效解决区块链应用中易用性与安全性难以协调的问题。

  区块链产业联盟的发展和推动,将加速区块链技术和规则的进一步拓展,同时有效吸纳诸如ugChain等优秀团队,为实现其区块链技术与实体商业业务的对接赋能,致力于促进整个区块链的应用与进步。

  慧聪网总裁刘小东表示:“只有与趋势共舞才能造就伟大的公司,我们要探索最顶级的区块链技术,探索区块链与大数据、数字营销、互联网内容的产业结合应用。”

  与此同时,推动区块链产业联盟建立的六家企业都有着十分雄厚的资金背景和相关经验。其中嘉楠耘智是国内三大(比特币)矿机芯片生产商之一。此外,嘉楠耘智还发起成立了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浙江),致力于加速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国内的实际应用与发展;科达集团则是A股上市的数字营销龙头;慧聪集团是与阿里巴巴齐名的国内两大B2B电商服务公司之一;人民创投是隶属于中央媒体网站旗下的创投公司;云游控股同为国内领先的轻游戏研发和发行公司,并在港股上市;捭之阖则是杭州知名创投。六大巨头的强强联合,在推动区块链技术标准和应用场景落地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近些年,全球都在加速进军区块链,有预测称到2025年之前,全球GDP总量的10%将利用区块链技术储存。未来,六家联盟成员将依托各自产业的优势和行业经验,在行业内开展更多的易用性探索,积极撬动区块链的正反馈效应,带动整个行业发展。

  中国区块链的市场规模将有巨大的想象空间,相信以区块链产业联盟为代表的先头投资基金,将会在全球区块链竞赛中抢得先机,获得重新划分产业的话语权。

上一篇:海棠花开·2018博雅企业家年会落幕
下一篇:北京著名书法家高菲入选“时代楷模第十五届中国十大公益道德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