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综合信息 >专家到贵州罗甸县为火龙果灾害“把脉”

专家到贵州罗甸县为火龙果灾害“把脉”

发布时间:2018-03-21 16:46 | 来源:贵州网 |

  近日,受贵州金兑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邀请,为贵州农业发展把脉,专程从北京飞来的刘向东教授与万众创心(北京)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网等一行来到罗甸县,开展火龙果灾害调查工作,并为群众传授防灾、避灾知识。

  据了解,罗甸县是贵州最大的火龙果产地,也获得“火龙果之乡”的称号。目前罗甸县大部分火龙果基地受害严重。火龙果上的主要病害是溃疡病、炭疽病、软腐病等。主要软腐病会大面积的漫延,如果不得到有效的控制和修复,整个罗甸县的火龙果产业将受到毁灭性的灾难。

  在考察罗甸县多处火龙果基地时,针对罗甸县火龙果灾害存在的部分问题,刘教授分析道,枝条越多,病虫害也会越严重,会影响产量,且果子也不好看。调查组还对灾害现状、后续变化、防范重点进行了论证。

  刘教授表示,治标不治本,罗甸县火龙果基地必须进行系统的治疗。由贵州金兑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代理的互助宝可以根治火龙果的病源。互助宝是发酵制备复合生物酶液体产品,为棕黄色;复合生物酶产品要远大于单体生物酶或生物菌群产品应用效果;无任何化学物质添加,无毒无害,而且对茶叶、水果等其它农作物生长也有帮助。随即还取了三个火龙果种植点的土壤,带回北京做化验。

上一篇:贵州省二医3·21世界睡眠日活动“引爆”中大国际广场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