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综合信息 >体检进社区,健康送上门——合力超市集团携手医院为居民免费体检和义诊

体检进社区,健康送上门——合力超市集团携手医院为居民免费体检和义诊

发布时间:2018-04-16 11:46 | 来源:贵州网 |

  贵州网讯:4月15日,由合力超市集团携手遵义新浦康华医院主办的“社区免费体检,健康你我同行”微公益活动在中建幸福城社区搭起了临时“医院”,为附近小区居民制定了多项健康体检,帮助100余名居民走出疾病防治误区,减轻就医负担,受到小区居民的欢迎和赞许。

  记者了解到,合力超市集团微公益活动2013年正式启动,五年来,合力爱心公益团队情注偏远山区,爱行贵州各个区县市,以项目化、社会化、品牌化运作方式,深入全省各地,先后组织了修建学校蓄水池、看望留守儿童、关爱贵州大山里的孩子、我为盲人说电影、青春三下乡、关爱环卫工人、关爱失独家庭,以及开展爱行盘县、义演义卖、暖冬行、微支教行大爱、关爱特困家庭等形式的“微公益”活动。

  此次新浦区中建幸福城社区免费体检和义诊的微公益活动是关爱市民健康的公益行动,联合医疗机构的专业技术力量呼吁全社会关注健康问题,提升市民的健康水平。

  “你血压和血糖都太高了,要加强锻炼,注意饮食少吃盐低脂肪,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吃药,有特殊情况尽快到医院就诊。”看过居民曾女士的检查报告,冷医生细心叮嘱。

  “现在生活条件改善了,但是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健康体检的意识还是很薄弱,爱心企业联合医院能深入基层义诊,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值得称赞。”70多岁的张大爷检查完身体后告诉记者,很多老人不愿麻烦孩子,很少主动要求去医院体检,医院能到社区义诊,也是在呼吁社会多关心老人,是在弘扬传统孝道文化。

  “太谢谢他们了,年龄大了去医院检查就怕耽误小孩事儿,医院到小区义诊,有专人引导入场,检查、就诊,就像在医院看病一样,太方便了。”带着孙子的张女士说,自己平时在家带孙子,根本没时间去医院检查,很感谢合力超市集团将贴心的服务带到社区来。

  据活动发起人和组织者合力超市集团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合力集团坚持并奉行“利他、利社会”的核心思想,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启动“微公益”项目,致力于修建希望小学、扶贫济困、助残助孤、赈灾救难等公益事业,构建全省60余家门店的公益网络,以“感受爱、创造爱、传递爱”为宗旨,构建合力超市“微公益”爱心联盟推广平台。未来将实现四个“1000”计划,即在贵州省范围内帮扶1000个贫困山村、1000所困难小学、1000个贫困学生、1000个社会团体公益事业。

  人们常常在想,平凡与伟大之间到底有何不同?实际上,平凡的人,每天过着琐碎的生活,把琐碎堆砌出来,还是一堆琐碎的事;所谓的伟大,是把一堆琐碎的事情,通过一个目标,积累起来后,变成了伟大的事业。

  合力超市集团董事长李德祥倡导创新开展的“微公益”模式,就是将看似平凡的公益活动累积起来,不但不小不微,还变成了人人参与,数万人受益的公益大平台。

上一篇:2018新茶太平猴魁开园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篇:记中国玉雕后起之秀、广东玉雕青年金牌工匠许梓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