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综合信息 >中农舜耕助力现代草食畜牧业产业化发展机制创新研讨会成功召开!

中农舜耕助力现代草食畜牧业产业化发展机制创新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30 14:41 | 来源:中国网 |

  产业创新再升级 共话发展新机遇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草食畜牧业得到迅速发展,从过去以牧区为主的草食畜牧业发展到如今以农区为主的草食畜牧业,从传统放牧型畜牧业到如今的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畜牧业,通过不断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成为新常态下传统产业发展的当务之急,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

  2018年中农舜耕布局“舜耕牧草”产业项目,用近一年的时间,经过不断的研究实践,发展产学研结合,搞好协同创新,依托创新平台(协同网络服务平台)开展信息匹配、资源共享、资金管理、银行融资等先行先试;破除资金信贷、产品销售等落地难障碍,让技术人员在创新平台项目中获益,让企业在创新中赢利,源源不断地向社会提供优质服务。

  与此同时,舜耕牧草产业项目创造了以生态储草站为服务载体的现代草食畜牧业发展新模式、优质草畜产业发展组织创新与机制创新,保障了食品安全生产和安全供给,实现“好肉好奶是生产出来的,而不是检测出来的。”聚合多方优势资源,打造中国现代农业“新型经济体系”,得到农业农村部畜牧司、兰考县委、县政府及兰考畜牧局的强力支持,国务院扶贫办、中科院、中国农科院、河南省政府相关领导的肯定与认可。

  犹记得,同年4月在河南·兰考举办的产融结合·协同发展“优质草畜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上,3场主题演讲,3场圆椅对话交替进行,相辅相成。据不完全统计显示,收到报名的有效嘉宾300余人,实际到场人次超过450人,座无虚席,其中近一半为行业领袖级别,共同见证了草畜一体化产业协同发展与舜耕储草站项目的启动与规划,为现代草畜牧业发展模式的创新与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兰考,经过半个世纪的风雨洗礼,实现了三年脱贫,七年小康的伟大壮举。作为农业大县,大力发展地方特色产业,推进农业经济可持续循环发展,推广及扩大优质青贮饲料的市场与空间份额。如今,为了加快“产业扶贫再升级”的步伐,深入研究兰考县畜牧业发展新思路,解决全县畜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更高层次上对现代畜牧业发展进行布局。由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河南省畜牧局、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支持,兰考县畜牧局联合中农舜耕(北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社会企业主办的“现代草食畜牧业产业化发展机制创新研讨会”于2018年8月12日在兰考县召开。本次会议以现代草食畜牧业产业化发展机制创新为题,邀请政府官员、行业专家、企业领导、新闻媒体、草食畜牧业相关企业等展开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旨在解决草畜产业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和难题,推进项目尽快落地,促进草畜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上一篇:金粉世家全屋智装(集成墙面):美式风格浪漫简约两不误
下一篇:【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纳西族东巴画艺术百年展》北京汇报展邀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