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综合信息 >新闻发布会注意细节,贵州贵阳新闻发布会媒体记者邀请

新闻发布会注意细节,贵州贵阳新闻发布会媒体记者邀请

发布时间:2018-12-22 20:12 | 来源:中国网 |

新闻发布会注意细节,贵阳新闻发布会媒体记者邀请

  关键字:新闻发布会,贵州新闻发布会,贵阳记者邀请,贵阳媒体邀约,年会媒体邀请

  新闻发布会是政府或某个社会组织定期、不定期或临时举办的信息和新闻发布活动,直接向新闻界发布政府政策或组织信息,解释政府或组织的重大政策和事件。新闻发布会通常:有正规的形式,符合一定的规格,根据发布会所发布的内容精心选择召开的时间和地点;邀请记者、新闻界(媒体)负责人、行业部门主管、各协作单位代表及政府官员参加;实现了时间集中、人员集中、媒体集中,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网站等大众传播手段的集中发布,迅速将信息扩散给公众。新闻发布会通常由新闻发言人自己主持,即承担发布会活动中的新闻发布、点请记者提问、回答问题等所有环节的工作。

  媒体邀请是新闻发布会的重要环节,媒体邀请的技巧很重要,既要吸引记者参加,又不能过多透露将要发布的新闻。鼎道传媒表示,在媒体邀请的密度上,既不能过多,也不能过少。一般企业应该邀请与自己联系比较紧密的商业领域记者参加,必要时如事件现场气氛热烈,应关照平面媒体记者与摄影记者一起前往。邀请的时间一般以提前3到5天为宜,发布会前一天可做适当的提醒。联系比较多的媒体记者可以采取直接电话邀请的方式。相对不是很熟悉的媒体或发布内容比较严肃、庄重时可以采取书面邀请函的方式。适当地制造悬念可以吸引记者对发布会新闻的兴趣,一种可选的方式是开会前不透露新闻,给记者一个惊喜。"我要在第一时间把这消息报道出来"的想法促使很多媒体都在赶写新闻。如果事先就透露出去,用记者的话说就是"新闻资源已被破坏",看到别的报纸已经报道出来了,写新闻的热情会大大减弱,甚至不想再发布。无论一个企业与某些报社的记者多么熟悉,在新闻发布会之前,重大的新闻内容都不可以透漏出去。

新闻发布会注意细节,贵州新闻发布会媒体记者邀请

  新闻发布会的特点:

  1.正规隆重:形式正规,档次较高,地点精心安排,邀请记者、新闻界(媒体)负责人、行业部门主管、各协作单位代表及政府官员。

  2.沟通活跃:双向互动,先发布新闻,后请记者提问回答。

  3.方式优越:新闻传播面广、报刊、电视、广播、网站,集中发布(时间集中,人员集中,媒体集中),迅速扩散到公众。

  鼎道传媒认为新闻发布会是否能圆满举行首先邀请专业媒体服务公司不仅能省心省力省钱,同时也达到了理想有效的宣传效果。

  下面这些媒体有广泛的受众,有影响力和知名度,且报道出去的稿件,特别是网络媒体在搜索引擎上往往都有较好的排名和展示,容易裂变以及形成二次传播。

  贵州主流媒体推荐

  附贵州部分媒体,网络媒体:贵州网,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网,贵阳网,当代先锋网、中国新闻网贵州,新华网贵州,人民网贵州。

  APP应用:看贵州,贵阳头条,圈贵州。

  电视广播: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交通广播、贵州经济广播。

  微博大V:贵阳吃货团、贵州旅游排行榜、贵州头条排行榜、贵州之家、每日贵州、天下贵州人等。

新闻发布会注意细节,贵阳新闻发布会媒体记者邀约

  新闻发布会媒体报道专业提供商

  PS:贵州鼎道传媒有限公司,与国内各大主流媒体、各记者均有长期紧密合作关系,涵盖中央媒体、各大商业门户、各大垂直媒体以及各地方媒体和网络大V、抖音网红、微信大号。

  核心团队北上广等一线城市10多年媒体从业经验,可一条龙提供媒体邀请解决方案,提供媒体邀请、邀请函制作、媒体签到、通稿撰写、监督发稿、新闻统计等服务。

上一篇:贵州专业媒体提供商:提供年会媒体记者邀请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