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综合信息 >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举行——盘石田宁:中国电子商务,机会无处不在

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举行——盘石田宁:中国电子商务,机会无处不在

发布时间:2018-12-27 18:37 | 来源:中国网 |

  鼎道通讯社 北京消息:“中国是创新创业最好的热土,要抓住创新机遇、创业机遇。对电商、对创业者而言,机会无处不在。”12月20日, 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盘石董事长兼CEO田宁在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上致辞。
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举行——盘石田宁:中国电子商务,机会无处不在

  作为电子商务产业的高端对话交流平台,世界电子商务大会此前已连续举办四届。“创新与变革”“开放、互联、共享”“全球新经济时代的电子商务”……串起历届世界电子商务大会的主题,电商产业在中国飞速发展的脉络清晰可见。本届大会主题为“新经济·新电商·新零售”,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主办,盘石全球新经济平台、互联网信用认证平台承办, 浙商总会互联网委员会、迭代学院协办。

  电子商务,这个发达国家创造的行业,中国人只用了十几年,就做得更大、更好,百花齐放。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我国“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

  电商产业进入“下半场”,还有多少红利可以挖掘?“把电子产品、科技产品卖到农村,把优质农产品卖到城市;C2B给制造业带来红利,让个性化的生产成为可能……”田宁指出,城市化、消费升级、消费下沉让“红利依然存在”。

  在田宁看来,对电商、对创业者而言,机会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推广突围突变、渠道突围突变、品牌突围突变、服务突围突变。

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举行——盘石田宁:中国电子商务,机会无处不在

图:世界电子商务大会现场

  推广突围突变,表现为新型推广模式爆发,过去的推广方式是单向的,需要从各种媒介渠道购买,而现在人人都有麦克风,每一个创业者都可以通过自媒体吸引客户、粉丝,把营销成本、中间成本降到最低。渠道突围突变,表现在传统的货架、多级分销体系已经不适应时代,网红模式、社交模式等新型电商模式异军突起。品牌突围突变,中国消费者愿意为国货买单。服务突围突变,表现在消费者更愿意为场景和消费体验买单。

  田宁特别提醒,“核心是抓住年轻人”。因为80后、90后已经成为消费主力,他们的消费需求在很大程度上引领产业变革。

上一篇:盘石“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聚焦电商产业下半场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