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综合信息 >《幽冥》:日本怪谈小说开山大作

《幽冥》:日本怪谈小说开山大作

发布时间:2019-02-14 17:13 | 来源:贵州网 |

  贵州网讯 日本作家小泉八云的《幽冥》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和九志天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小泉八云在文坛享有“日式怪谈文学鼻祖”的美誉,在日本生活的十四年间,他以敏锐的洞察力、独特的视角、东西方对比的眼光观察日本并以英文撰写了关于日本文化的多部著作,扮演起西方世界认识日本文化的重要桥梁。小泉八云的故事中表现出东方美学中的寂寞、幽怨、唯美的气质,为很多电影大师的创作提供了灵感,日本电影天皇黑泽明的电影《梦》是其中翘楚,而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大奖、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被称为日本灵异电影先驱的《怪谈》,则直接改编自他的作品。

  本书是小泉八云的作品集,收录《牡丹灯笼》《振袖》等故事二十三篇,国内首度完整修订集结。作品内容涉猎甚广,他笔下对日本的民情风俗、鬼怪传说乃至神秘信仰等诸多方面的描写,俨然一幅明治维新时代的浮世绘。

  众多名家推荐:美学大师朱光潜长文导读、国学大师辜鸿铭力荐、鲁迅、胡适、胡愈之、一致盛赞……乔纳森·勒瑟姆做此评价:小泉八云不像对于他的陈腐的评论所说的那样,仅在日本发挥了他随笔家的才能,写出了凝聚其思想的散文,他不仅是写出了这部作品的作家,不光是作为一个新闻记者,作为小说家、评论家、翻译家、民俗学者、英国文学家和日本佛教的阐释者,他都留下了辉煌的业绩。

  本书制作精美,封面采用230g超感纸辅以印银工艺,内文使用80g纯质纸,只为给您更好的阅读体验。

《幽冥》:日本怪谈小说开山大作

  书名:幽冥 作者:(日)小泉八云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年11月 定价:45.00元

上一篇:第1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VIPKID杯”中小学英语演讲大会总决选成功举行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