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综合信息 >《妈妈陪你考清华:兔妈手绘陪考日记》暖心上市—高考不仅仅是孩子一个人的战斗

《妈妈陪你考清华:兔妈手绘陪考日记》暖心上市—高考不仅仅是孩子一个人的战斗

发布时间:2019-03-28 10:15 | 来源:贵州网 |

  人生处处充满仪式感,唯有这次硝烟弥漫,2019年的高考季到了。高考是一个极其普通的词汇,但是它却主宰和牵动了千千万万个家长悬挂的心。高考对于孩子来说是一场“战役”,但高考同样是千千万万个家庭的“战斗”。孩子们在学校加紧复习,那家长们又该如何高质量有效陪考呢?

  兔妈图图,网名“兔妈”,原名屠雅群,一名中学美术老师,浙江省中小学美术学科专家组成员。兔妈是一位有爱又有才、喜欢画画的“别人家的家长”,她用漫画记录了女儿从高考倒计时100天到顺利考取清华大学的各个暖心场景,在这位妈妈的漫画里,妈妈和女儿更像是一对知心朋友。当女儿第一次独自面对人生中的高考大事时,焦虑、煎熬、担心、兴奋各种情绪一起袭来,妈妈用手绘的方式记录和陪伴,最终鼓励女儿考上了理想中的大学——清华大学。

  《妈妈陪你考清华:兔妈手绘陪考日记》是一部暖心又实用的兔妈手绘陪考指南,让陪考家长不再迷茫!看清华学霸如何养成,有才有爱的兔妈如何陪孩子高考。

  她在网上连载女儿成长的手绘日记后爆红网络,北京市教委、共青团中央、新浪教育网、腾讯教育网、搜狐教育网、中国教育报争相报道!浙江电视台《辣妈俱乐部》栏目专访播出!

  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暖心!听多了‘别人家孩子’的故事,发现了一个‘别人家的妈妈’,主人公网民叫‘兔妈’。”

  北京市教委官方微博:“用漫画记录女儿成长的手绘版日记,从女儿出生一直画到顺利考取心仪的清华大学,每一幅都温馨有趣,透露出满满的爱。”

  新浪教育网:“为何‘兔妈’要用漫画记录女儿的成长点滴?她家女儿‘兔子’又是如何从学军中学考到清华的?听‘兔妈’讲漫画背后的故事:高考前100天,用漫画为女儿加油……”

  这是一本实操性陪考指南,帮孩子建立备考计划,缓解孩子的焦虑,引导孩子走出负面情绪,鼓励孩子勇敢面对失败、重塑自信,为孩子规划营养食谱,帮孩子冷静应对高考考试,指导孩子选学校、选专业……这些问题,在这本书里你都能找到满意的答案!

  这本书用漫画形式清晰明了地呈现了兔妈的陪考秘籍,文笔幽默,轻松有爱,她的陪考之道,所有家长都可以复制。100天的精准陪考,也许会带来100分的有效提升。

  正如兔妈自己在本书前言里所说:“我们一家人始终紧紧依偎,相互扶持,相互鼓励,砥砺前行,最终兔子顺利考取心仪的清华大学。本书中的绘画就是从兔子高考前100天开始,每天一画,用心记录了我和女儿一起走过高考的点点滴滴。”兔妈用爱来陪考,女儿不仅收获了成绩,也从中收获了幸福,正如“全国百强中学”杭州市学军中学、作者女儿高中校长陈萍为本书写的序言中所说:“好的教育不就是在经营幸福吗?”陪伴是世界上最温情的力量,高质量的有效陪考,一定会给孩子带来更美好的未来!

《妈妈陪你考清华:兔妈手绘陪考日记》暖心上市—高考不仅仅是孩子一个人的战斗

  书名:妈妈陪你考清华:兔妈手绘陪考日记

  作者:兔妈图图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9年3月

  定价:42.00元

上一篇:艾美酒店开启唤春之旅,揭秘春日畅玩新体验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