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综合信息 >厦门一巨无霸田黄面世

厦门一巨无霸田黄面世

发布时间:2019-04-22 16:07 | 来源:汇能网 |

  田黄石,简称“田黄”,是寿山石品种中的珍品,素有“万石中之王”尊号。其色泽温润可爱,肌理细密,自明清以来就被印人视为“印石之王”。数百年来田黄石极受藏家至爱,有句俗语为“黄金易得,田黄难求”,更有“一两田黄一两金”的说法,足见其珍贵。

  田黄难求,品质优良,个头大的田黄更是可遇而不可求。近日,厦门就面世了一极品田黄。

  该田黄石重达12.7公斤,25.4斤,12700克。呈自然块状,无明显稜角。田气十足,有皮、有格,有纹。温、润、细、腻、凝、结六徳共生。田石质极温润可爱,微透明,肌理玲珑透澈,萝卜丝纤细而密集,清晰可见,石表层有些部位还包里着黄色和一些灰黑色石皮,间有红色格纹。有些部位质纯洁通灵,呈橘皮红色冻状,质地温润凝腻,可谓“红田冻石”。此巨无霸田黄石原是厦门一户梁姓人家从清朝珍藏至今的家传之宝。这几年,梁家要休憩家庙,缺少资金,不得已才将该田黄石出售。

  厦门市民颜海斌也是喜好收藏奇珍异石之人,知道此事后,立刻联系梁家人,高价购买了此巨无霸田黄。他表示,打动他愿意高价购买的除了这块田黄石的品相外,还因为这块田黄的工艺。“这块田黄的雕刻出自明末清初寿山石艺“鼻祖”杨璇之手。他的作品流传于民间者极少,向来被宫廷和世人所珍。所见传世作品落款多为“玉璇“或“玉旋”,北京故宫、台北故宫皆藏有他的寿山石、田黄作品。”

  颜海斌是爱宝之人也是乐于分享之人,如若有同好者,可以联系颜先生。

上一篇:医美达人必看:敷尔佳、绽妍、可复美、创福康等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