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综合信息 >贵州红十字爱国拥军促进基金成立

贵州红十字爱国拥军促进基金成立

发布时间:2019-10-23 21:18 | 来源:贵州网 |

  10月22日,“贵州红十字爱国拥军促进基金”签约仪式在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举行,标志着“贵州红十字爱国拥军促进计划”正式启动。
贵州红十字爱国拥军促进基金成立

签约仪式现场

  为发展爱国拥军事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贵州省红十字事业2016-2020年发展规划》,贵州省红十字会发起了“贵州红十字爱国拥军促进计划”;由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联合贵州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共同成立“贵州红十字爱国拥军促进基金”,搭建起政府与社会、军队与地方、个人与组织的爱国拥军合作平台,持续开展有益于爱国拥军的相关工作,激发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国热情,增强爱国拥军意识,凝聚社会共识,积极发挥爱国拥军工作在新时代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

贵州红十字爱国拥军促进基金成立

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守权

  签约仪式上,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守权代表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衷心感谢贵州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对人道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他指出:爱国拥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爱国拥军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用爱国主义精神唤起民众、凝聚人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世界和平,是时代赋予爱国拥军事业的历史重任,与“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的红十字宗旨相契合;“贵州红十字爱国拥军促进基金”将把社会爱心善举引导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上来;充分运用好“博爱云”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爱国拥军事业;深入挖掘和推广爱国拥军文化,讲好爱国拥军故事,营造浓厚的爱国拥军氛围;积极支持爱国拥军组织发展,关心慰问在建立、保卫、建设新中国的过程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军人;切实做好对有困难的现(退)役军人尤其是伤残军人的基金救助。

贵州红十字爱国拥军促进基金成立

贵州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康新平

  贵州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康新平对贵州省红十字会、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为爱心机构、爱心人士搭建的爱国拥军人道公益众筹基金平台表示感谢,对为人道公益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社会各界爱心机构、爱心人士表示崇高敬意。他说:本次签约是带着感恩之心、合作之心而来,希望通过“贵州红十字爱国拥军促进基金”,推动爱国拥军促进会的发展壮大;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整合爱国拥军力量,帮助更多有困难的现(退)役军人;希望为全社会爱国拥军思想的广泛传播,为爱国拥军文化的广泛推广,为爱国拥军教育的持续推进发挥本基金应有的平台推动作用。

贵州红十字爱国拥军促进基金成立

贵州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副会长童明智

  贵州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副会长童明智表示:“贵州红十字爱国拥军促进基金”的成立,解决了促进会帮助伤残、退伍军人的人道资源筹募问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他希望基金成立后,尽快产生良好社会效应,为爱国拥军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贵州红十字爱国拥军促进基金成立

贵州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秘书长韩建华

  贵州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秘书长韩建华主持签约仪式并介绍了爱国拥军促进基金筹备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爱国拥军促进会与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共同成立爱国拥军促进基金,意义重大,不仅开辟了合作新路径、合作新模式,还凝聚了合作新能量。他希望通过与贵州省红十字会、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的合作,加大爱国拥军事业的宣传发动力度,搞好宣传策划,开展人道公益主题活动,用好“博爱云”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的传播力量;加大基金运行的探索力度,在运行中总结经验、克服困难、解决短板,保证基金的生命力和持续性;加大基金效益推进力度,进一步拓展延伸基金职能,推动力量整合效应,共同为爱国拥军事业打造好人道公益基金助力平台。

贵州红十字爱国拥军促进基金成立

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煜

  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煜,就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项目筹资、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介绍,并与贵州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康新平签署了《贵州红十字爱国拥军促进基金合作协议书》。

贵州红十字爱国拥军促进基金成立

签约环节

  据悉,“贵州红十字爱国拥军促进基金”主要用于:爱国拥军教育及文化推广;拥军事业发展;拥军场馆建设;困难现(退)役军人救助;国防军事体验活动;少年军校活动;心理赋能辅导;“贵州红十字爱国拥军促进计划”及“贵州红十字爱国拥军促进基金”的宣传等方面。

贵州红十字爱国拥军促进基金成立

合影留念

  贵州省爱国拥军促进会部分副会长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上一篇: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北京吉利学院川、黔、渝三省校友代表共聚重庆
下一篇:陆潮金粉,蜀风共享,成都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六周年礼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