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综合信息 >“光彩·龙湖教育扶贫专项基金”——贵州晴隆、望谟职业教育龙湖班项目正式启动

“光彩·龙湖教育扶贫专项基金”——贵州晴隆、望谟职业教育龙湖班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10:11 | 来源:贵州网 |

  贵州网讯 10月31日—11月1日,“光彩・龙湖教育扶贫专项基金”——贵州晴隆、望谟职业教育龙湖班项目开班仪式,在贵州省望谟县中等职业学校、晴隆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举行。这是“光彩・龙湖教育扶贫专项基金” 又一重要落地项目。

图片包含 道路, 建筑物, 户外, 人员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中央统战部,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龙湖集团,贵州黔西南州政府,晴隆县政府、统战部,望谟县政府、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晴隆县和望谟县两所职业教育学校校长、教师、龙湖班优秀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通过这一项目,龙湖集团将在2019年至2022年三年期间累计拨付380余万元,解决两所职业学校龙湖班优秀学生的生活费补助、奖学金、实习以及学校教师培训等费用,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毕业后将择优录取符合需求的学生到龙湖智慧服务集团及旗下相关企业就业。

  开班仪式上,龙湖集团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多年来,龙湖集团在完善职业教育及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方面,已累计向社会输送逾万名专业技术人才。“光彩・龙湖教育扶贫专项基金”的设立,旨在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将精准扶贫与教育事业有机结合起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贵州晴隆、望谟职业教育龙湖班项目是“光彩・龙湖教育扶贫专项基金”的落地项目之一,是龙湖集团以“造血式”形式助学、培训、就业一体化,深化校企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主任、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秘书长余敏安对龙湖班给予高度评价,他讲到:龙湖集团多年来在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不忘致力于投身扶贫事业,尤其重视开展教育帮扶,龙湖班的开班对于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有极大帮助。同时,他希望企业的爱心能在学生们心中埋下一颗爱与善的种子,将来可以帮助他人、回馈社会。

“光彩·龙湖教育扶贫专项基金”——贵州晴隆、望谟职业教育龙湖班项目正式启动

  自龙湖班项目确立后,龙湖集团高度重视并成立专项工作组。为将工作落到实处,增强扶贫的针对性、实效性,工作组进行了历时近一年的实地走访,考察调研;为了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工作组多次与中央统战部、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的相关领导沟通交流,最终形成了“既帮扶贫困学生,又兼顾企业需求;激励学生奋发图强,毕业即能就业,开辟企业人才输入渠道,适材定向培养”的新型教育扶贫路径。

  未来,龙湖将以这一专项基金作为持续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重要平台,在中央统战部、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的专业引导下,让企业公益行为发挥更大效能,在我国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阶段,在实现和谐社会美好生活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光彩・龙湖教育扶贫专项基金

  2018年4月,龙湖集团及创始人吴亚军女士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发起设立“光彩・龙湖教育扶贫专项基金”。通过此专项基金,龙湖集团将自2018年起至2027年,共计捐赠3亿元用于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等公益慈善项目,或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选定推荐的相关公益项目。

上一篇: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携手端木良锦推出联名下午茶
下一篇:2019CCTV《星光大道》福泉赛区选手选拔活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