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综合信息 >疫情下凸显转型成果 科华恒盛"韧实力"不容低估

疫情下凸显转型成果 科华恒盛"韧实力"不容低估

发布时间:2020-03-16 13:47 | 来源:中国网 |

  受疫情影响,在线娱乐、远程办公需求进一步催化,云端服务压力增大,云服务商扩容迫切。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阿里巴巴旗下移动办公应用产品钉钉在2月3日、4日各扩容1万台云服务器,以应对群直播和语音视频会议流量洪峰,截至2月12日已经扩容10万台云服务器。1月29日到2月6日,腾讯会议持续扩容资源,合计扩容超过10万台云主机,涉及超百万核的计算资源。

  平安证券指出,长期来看,企业上云、数字化趋势将不可逆转。伴随“新基建”的推进,这一进程将加快。由此带来的IDC需求在不断上升,数据中心和服务器成为核心受益环节。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IDC市场规模达到1560.8亿元,同比增长27.1%,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约11%),且增长潜力足。随着5G商业化进程加速、流量持续增长,云计算和边缘计算需求会继续增加。机构预计国内IDC产业规模于2022年将达到3482亿元,2019年-2022年三年的复合增速达30.7%。

  一些较早捕捉到产业发展趋势、布局数据中心领域的企业,已抢占先机完成转型,占领市场份额。在“新基建”政策驱动下蓄势待发,炙手可热。很明显,其战略布局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科华恒盛(002335.SZ)从2010年就开始布局由高端电源业务到数据中心建设、运营业务的转型,尤其在近三年,公司转型步伐加快。根据公司年报,其云基础产品及服务的营业收入从2016年3亿左右到2018年15亿左右,增长了4倍。从其产品、服务业务结构来看,从早期的单一数据中心UPS电源产品扩展到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业务涵盖IDC规划设计、产品方案、集成建设、运维管理。

  不可避免地,疫情给正在承受下行压力的中国经济造成一定冲击。面对复杂局面,诸如科华恒盛等企业转型成效开始显现,较早的产业战略布局优势,使其有望在投创寒冬和疫情的双重考验下,保持强劲增长,其“韧实力”不容低估。

  截至2019H1,科华恒盛数据中心产品(包括IDC运营、相关产品及数据中心EPC)收入占比47%,为第一大主营业务。光大证券指出,结合公司已披露数据,估算2019年末科华恒盛运营数据中心上架机柜数量约1万架,上架率接近70%,未来随着上架率逐步提升,IDC业务收入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上一篇:贵州平塘县:春茶第一壶开采
下一篇:贵阳吃货团与贵州老字号丁家脆哨达成长期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