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综合信息 >中国原创“统一发码”获韩国专利授权

中国原创“统一发码”获韩国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20-05-11 16:36 | 来源:安徽皖南网 |

  被誉为领先世界的中国名片,由发码行董事局主席徐蔚博士原创的码链技术“统一发码”专利技术,在进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后,近日登陆韩国,获得了在韩国的专利授权。

  “统一发码”技术,是徐蔚博士在“扫一扫”发明专利技术大规模普及的基础上研发的,作用于发行数字经济并广泛运用,基于统一发码的信息处理网络及方法和传感接入设备专利技术。据了解,该发明是一种可以通过各种传感接入,包括但不限于扫一扫,碰一碰等方式,进行基于物联场景的特定主题接入,精确追溯信息传播过程的各节点,实现基于流通领域的价值量化的数字货币发行及兑现流通而建立的“码链”数字经济体系中的应用技术。

  徐蔚原创的“码链”数字经济体系中表述的“码链”,指的就是“码”与“码”的链接。即每一个码就是一个“5W”的“数字人”的行为记录(数字人的每一次行为记录,为时间,地点,人物,做什么,为什么做,简称“5W”)。数字人不是三维世界的人,是四维空间的人。而“5W”中的“地点”在徐蔚的数字经济体系中被定义为“物格”。物理世界的经度纬度的“地点”,即物格是不变的,其他时间,人物,做什么,为什么做都是变数。而徐蔚发明的二维码扫一扫专利技术,是所有事物入口的工具。在这里,一个码就代表一个数字人的行为。通过扫码,码与码形成链接,就会把人与人,人与物链接起来,实现以人为本的万物互联,而非机器互联。譬如,全世界的70亿人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链接在一起而形成地球网,这个网就是“地球脑”,而每个“码”就是地球脑的脑细胞,链接地球脑细胞的就是脑神经,多个地球脑细胞组在一起就是脑区域。而每个地球脑细胞就是每个人,脑区域就相当于一个社区,一个省,一个国家。哪个脑细胞不起作用,哪个区域就不起作用,在一个网体内都能看得清清楚楚。而将全世界的人都通过“统一发码”链接在一起,就可形成一个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因此,“码”在徐蔚的“码链”数字经济学中是码链技术应用于万物互联至关重要的核心。据悉,全球已有众多与徐蔚合作的码链经济研究机构,正在研发“码”的全球统一标准应用于“统一发码”。韩国对“统一发码”专利的率先授权,将引领全球与徐蔚合作的“发码行”统一发码,然后应用徐蔚发明的扫码专利技术,实现全球的万物互联。

  由此可见,码链技术是对互联网IP地址体系的一种升级管理技术,这是因为互联网的底层是IP地址,而码链的底层是数字人,通过“二维码扫一扫”,让人与人或物与物的数字DNA形成叠加,生成新的二维码而构成“链条”,即可实现全过程、可追溯、可监控、可管理。因此,运用码链技术,将带来更高效的“人与人联网”、“人与物联网”、“物与物联网”的链接形态。未来,现实世界与互联网世界可以通过码链无缝对接,使得线上和线下融合发展,让四商连成一体,重构商业生态圈,还可通过码链,重构新经济。这是互联网做不了的。

  另据了解,此次在韩国获得的专利认可,还包括徐蔚原创的“码链数字经济技术”研究成果。“码链数字经济技术”是基于物权把控,以“智能二维码”为介质,将各行业产业链的合约转化为可分割、可交易、可转让、可兑换、可追踪的“智能合约”,且在码链内可进行物权交换。在码链货币体系中,“智能二维码”即“特别提物权SGR”。即每一个商品对应一个“智能二维码”,而这个“二维码”代表该商品“特别提物权”。通过特别提物权的交换,实现商品与商品的交换(物物交换)。这个代表“特别提物权”的二维码,可同时作为数字货币的载体与支付手段,可通过“扫码”完成支付。而特别提物权的定值与市场流通的实物是直接挂钩的。例如,在易货交易的操作过程中,物物等价交换的供应链智能合约可以分为一份份的智能二维码。即码链数字经济技术是基于物权把控,所以不存在增发、通货膨胀。应用该研究成果,将可以解决现在的货币、数字货币体系的种种缺陷,有效推动国际易货交易的落地,从而构建一个安全、公平的国际贸易环境。

  此次在韩国获得的“统一发码”专利和专利认可的“码链数字经济技术”研究成果,其非凡的意义还在于,它堪比为全世界认可了一个新的数字经济的“统一度量衡”。同时也标志着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发达国家正在认可、接受并将应用中国的原创发明。

  为此,我们有理由自信,在此次新冠疫情重创世界经济的新形势下,中国的原创发明将成为解决世界难题,重构世界新经济的解决方案。

上一篇:《态度》之刘春阳——传承国药力量
下一篇:码链数字经济技术重构传统电商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