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综合信息 >平安财产保险贵阳中心支公司:灰树花助力决战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平安财产保险贵阳中心支公司:灰树花助力决战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12-04 14:57 | 来源:中国网 |

  灰树花,俗称“舞菇”,是食、药兼用蕈菌,夏秋间常野生于栗树周围,其肉质脆嫩爽口,百吃不厌,同时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和很高的药用价值。2016年“灰树花”这一新鲜食用菌品种开始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落地生根,灰树花的到来,也给当地的农户带来了新的希望。

  平安扶贫保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2017年7月,平安产险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建平为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秉持“真扶贫、扶真贫”的工作原则,发挥“保险+科技”双重优势,率先推出以保险创新撬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精准链接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平安扶贫保”。

  同年9月,平安产险与贵州省在深圳签署了《保险助推脱贫攻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选定了以食用菌产业作为扶贫重点项目,推出全国保险行业内首个免息免担保的产业扶贫模式“台江模式”正式落地,贵州万隆科技有限公司成为的首个“台江模式”落地企业。

  自“台江模式”落地以来,万隆公司全力发展灰树花产业,积极带动当地贫困户参与灰树花种植,并做好技术指导以及保底回收,加上“台江模式”的“免息免担保”以及“保险保障”,形成持久稳定的脱贫载体,带动农户就业,实现企业、农户双丰收,让更多的贫困户没有后顾之忧的去参与劳作。

  余志明,是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排羊乡的一名普通村民,自从2017年平安产险与台江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三村工程”产融扶贫协议后,2018年,他加入黔东南州台江县扶贫企业贵州万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食用菌种植,年收入由之前的4、5千元提升至40000余元,为了更好的种植食用菌,余志明还在拿到参与种植的工资后,购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用于运输食用菌,今年更是为家中添置了新的家电,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台江模式”自落地以来,灰树花种植产量逐年提升,截止2019年,贵州万隆共生产灰树花106万棒,总产值1208万元。较17年产量增长112%,总产值提升205%。与贵州万隆签订帮扶协议以来,“平安扶贫保”已带动台江县600户贫困家庭、2600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线上+线下联动,撬动扶贫产品销售

  为进一步建立长效的扶贫机制,线上依托平安互联网电商平台,线下利用自身金融和客户渠道优势,以消费带动扶贫,帮助推广台江县灰树花等扶贫农产品,为扶贫农产品直达消费者,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在今年6月,平安产险在全国范围启动“农货节”活动以来,线上通过抖音直播、好车主等平台,设立“平安产险农货节活动”贵州省专场活动,线下借助中国平安"三村百宝"中西部扶贫产品洽购会,与贵州对口扶贫的3家农产品企业签署了采购意向协议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构建产销扶贫闭环,不仅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还拓展了企业销售渠道,实现产销对接合作全面升级,截至2019年,通过平台销售的产品已达463万余元。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平安产险将继续围绕产业扶贫的主线,切实做好保险助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平安财产保险贵阳中心支公司发挥保险保障功能 帮助正安受灾农户恢复生产
下一篇:平安财产保险贵阳中心支公司“防返贫保险”陆续落地,助力保障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