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综合信息 >全球创新之都凝聚创新力量《深圳宣言》八大共识

全球创新之都凝聚创新力量《深圳宣言》八大共识

发布时间:2021-04-27 18:17 | 来源:贵州网 |

  贵州网讯:党中央、国务院明确到2025年,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中国经验。到2035年,深圳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国典范,全球高端创新人才、创新要素和高科技企业高度集聚,形成若干具有创新竞争优势的全球性产业集群,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

  国家领导人强调,“十四五”时期我们国家再往前走,必须靠创新,随大流老跟着人家是不行的。现在就看谁能抢抓机遇,谁有这样的担当和使命感,谁有这样的能力做好。抓创新不问“出身”,只要能为国家作出贡献,国家都会全力支持。

  2021全球总裁创新峰会由科技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重要板块,总裁网已连续承办九届。 4月25日,在深圳安蒂娅美兰酒店隆重举行,峰会遵循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以全球共识,国家方略五大发展理念,引导社会企业主体有效数字资源配置,共同建设一个更加包容、公平、可持续的企业数字经济价值共同体,以此来诠释“创新,为了企业共同梦想”愿景。

全球创新之都凝聚创新力量《深圳宣言》八大共识

峰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图一)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诞辰100周年之际,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双区政策指引下。来自政府、企业、创投、专家、商协、智库等单位嘉宾,站在科技创新发展的历史高度,共同启动了《深圳宣言》八大共识全球发布仪式,他们是:总裁网创始人CEO、全球总裁创新峰会创始主席 沈洋,广东省科技厅副巡视员 周木堂,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 王忠民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教授,深圳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 唐杰博士, 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市总商会副会长 冯德崇, 广东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界别发言人,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常务会长,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执行会长 王理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贺州市平桂区委员会主席 刘耀宁,贺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贺州市台办主任 黄燕,理士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执行会长 董李,深圳市委党校创新思想库研究员,大湾区创投董事合伙人孙伟,澳银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 熊钢,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副总裁,中新赛克科技股份董事长 李守宇,易事特集团董事局主席 何思模博士,众微资本董事长/大潮汕基金总裁 陈华,国际公益学院教授 贾晶博士,东方富海创始合伙人 梅健,卓远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 袁宏伟,同创伟业管理合伙人 唐忠诚。

全球创新之都凝聚创新力量《深圳宣言》八大共识

创新,为了企业共同梦想《深圳宣言》全球发布启动仪式(图二)

  作为全球总裁创新峰会联席主席,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黄伟,通过视频发来凝聚全球创新共识的祝贺:“今天,历史将我们汇聚在深圳。让我们继续以创新、务实的深圳精神,以雄浑凝重的“金石之声”,表明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坚定信心,共同建设一个更加包容、公平、可持续的企业数字经济价值共同体,奏响全球总裁创新峰会联合走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国之路的新纪元。

  全球总裁创新峰会发布的《深圳宣言》八大共识,以“创新,为了企业共同梦想”愿景,是各机构之间深入交流,团结协作的平台和桥梁,让更多的科技创新人才施展抱负、成就梦想!是以科技创新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人类的可持续文明发展,数字资源、共建共享走向世界发出最强音。

  以下为全球总裁创新峰会《深圳宣言》八大共识:

  1、坚持做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的开拓者。在中国共产党建党诞辰100周年之际,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背景下,深圳将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引领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创新城市、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成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圳站在历史的高度发出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企业作为中国经济财富创造的主体,数字经济时代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中小企业必然走科技创新之路,而企业领导人无疑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创建先行示范的开拓者。

  2、坚持做企业超级IP转型升级的引导者。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峰会紧紧围绕市场价值定位,推进峰会核心价值体系宣传,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数字经济体系化建设;全球总裁创新峰会是企业展示品牌的重要平台,是实施企业数字化场景共享的舞台,是企业创建数字内容传递商业价值最重要载体,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相互提升的重要工程。聚合全球资源服务中小企业,依据全球总裁创新峰会的良好愿景,依据峰会品牌定位,有计划、有步骤的落实推进。拥抱企业数字化变革,积极做好企业转型升级的引导者。

  3、 坚持做数字服务企业绿色低碳的践行者。邀请500强、行业领军品牌企业领导人、投资机构、专家学者、财经媒体,组成峰会的核心主席团,以"全球资源、共享发展"为理念,以绿色低碳的峰会创新模式,定期、定址召开全球总裁创新峰会年度论坛,对于有贡献的企业领导人、城市管理人颁发荣誉证书。搭建总裁级数字经济社群平台,实现线上全球化、线下网格化,线上参与感、线下仪式感,线上荣誉感、线下成就感,服务赋能每位有梦想的创新者,努力把峰会建设成为低碳绿色,线上+线下企业共享资源的大舞台。

  4、 坚持做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参与者。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与进步的灵魂,深圳将继续站在历史的最高点,把握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方向,紧扣市场创新的核心价值,加大基础创新,科学运用模式创新与技术创新,企业间倡导“善行利他,共建共享”峰会价值观,线上线下双轨循环,推动企业数字赋能从自建到共建共享发展理念的转变,运用共享云端企业数字化服务价值标签,在企业数字化,数字企业化的大循环中,实现企业数字化人人的参与者。

  5、坚持做回报社会与感恩社会的守护者。改革开放40年来,企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成长,而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正在不断创新与超越、定义于未来,世界级的湾区战略构想奋勇前进。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型已成为当前企业科技发展主旋律。中国经济取得的成就完全是党中央的英明领导,营造创新的环境与创新文化,涌现出一批让世界尊重的企业。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有社会责任感企业家通过峰会舞台,将企业管理智慧、投资经验,与企业共享云端资源,共建共创共享,让企业共享发展平等、普惠,以此来感恩回报社会。

  6、坚持做企业数字内容品牌传播的辅导者。全球总裁创新峰会将会以“全球视野,中国特色,湾区声音”的世界格局,接纳包容不同企业价值观与文化,让智慧在这里碰撞和融合。并将坚定不移地数字内容全球化,通过新媒体全球化的传播,积极探索峰会品牌走出去的道路,把中国企业数字文化传递到每个城市,让更多的人了解数字经济时代的中国企业。让企业数字文化穿透无边界的网络空间,真正意义上推进社会主义企业数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7、坚持做1000万超级总裁共享社群领导者。峰会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始终坚持为中国1000万家创新企业服务。借鉴国际领先企业数字化平台的宝贵经验,大胆模式创新、着眼全球总裁创新峰会的战略性发展,建设基于总裁级平台的数字化场景,全力聚合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优秀管理者、投资机构。帮助中国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共享产业资源,以此实现创新链到产业链,产业链到创新链的循环落地。打造企业数字命运共同体,共创共享人类发展的美好未来。

  8、坚持做中、西部地区企业手拉手互助者。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的发展中孕育生机、在危机中抢占先机、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进,不仅靠创新能力和智慧,还要靠企业家精神,帮助与搀扶的中国团队精神。全球总裁创新峰会将会在每个省、特别是中、西部地区,选择性的与当地政府、商会形成联合办会计划,举办地方产业投资城市论坛,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峰会将邀请在中国的500强管理者、企业大学(商学院)、投资机构、财经媒体,参与企业手拉手计划,以此彰显大中华民族的仁爱之心,团结一致的全人类文化共享精神。

上一篇:2021全球总裁创新峰会成功举办,高质量发展成热点共识
下一篇:斗茶大赛开赛,各路高手演绎浮梁茶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