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教育资讯 >广州万通90后夫妻逐梦学汽修,与幸福肩并肩

广州万通90后夫妻逐梦学汽修,与幸福肩并肩

发布时间:2017-07-18 09:55 | 来源:鼎道Media |

  姓名:林中朋、陈雨芬

  班级:钣喷美1703、美容1708

  专业:钣喷美汽车美容装潢创业班

  籍贯:福建福州

  我一直相信:每个时代,都会悄悄犒赏会学习的人。

  所以我一直奋力奔跑,趁着年轻,把想学的东西都学了,把想做的事情都做了,能折腾的都折腾了。

  这一次,我带上了刚生完宝宝的妻子,一起学习,一起折腾,一起筑梦,为心中所想,更为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

  我是林中朋。

  夫妻同行学汽修,共创美好未来

  瞄准汽修,合伙开店小几年

  2014年,凭着自己的努力,我买了人生中第一辆小轿车,那时候我还在湖北做财会。

  有了车,我才开始与汽修行业正式打上交道。一次普通洗车,少则数十,多则上百;一次贴膜镀晶,也是价格不菲;更别说其他保养、维修了……

  行业暴利,自然就有了一些想法。我辞去了还算不错的工作,踏入了此前从未涉足的汽修行业,跟人合伙开了个一站式汽车服务中心。除了卖车,其他我们什么都做。

  店子面积不是很大,500—600平方。合伙人负责技术把控,我负责人员管理及对外宣传。

  配合默契,贴膜不在话下

  创业梦生,掌握技术是关键

  合伙开店三年时间,看得多了,“门外汉”也了解了一些简单技术。

  越深入接触行业,越发现有利可图。尤其是汽车美容、保养这一模块,二三线城市车主“以养代修”的意识还未觉醒。哪里发展不成熟,哪里就会有巨大空间。

  几个月前,宝宝出生,初为人父,感觉很奇妙。我想尽全力给他最好的未来、悉心呵护,也想时刻陪在他身边、不错过成长的一点一滴。

  于是,回老家福州自主创业,就成为了日思夜想的事情。我有开店、人员管理、公司选址等经验优势,但也有最大的致命短板——自己不懂汽车钣喷、美容技术。

  生活上互相扶持,事业上齐头并进

  带上妻子,以梦为马的狂奔

  《诗经》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想找专业的汽修培训学校进修钣喷美容技术,这一次,我也想带上妻子,以后生活上能互相扶持、事业上能齐头并进。

  经过对比多个城市的多个汽修学校,我们最终来到了广州万通。我学五个月钣喷美专业,全面学习快修保养、美容装潢、钣金喷漆,妻子学两个月汽车美容。

  在来校前,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可能不会学有所成,只是浪费时间和学费。纵使这样,毕业之后我还是会寻求其他学习方式,认定的路,就一定要坚持走下去。

  来校一周,学校给了我足够惊喜,所谓的“最坏打算”其实是有些多虑了。我们两夫妻现在都在学习美容,课堂80%的时间,都是在动手实操。授课的徐德胜老师手把手教,灵活跳跃的思维让我受益匪浅。

  实践方能出真知。我们现在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学好技术。努力跑下去,未来总会到来!

上一篇:学厨师,发展快,薪资高,你还不快来?
下一篇:广州万通汽车学校:杰出校友情系母校,演讲传经送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