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教育资讯 >聚梦教育“沙语哲思作文”获得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课题立项一等奖

聚梦教育“沙语哲思作文”获得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课题立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06 11:54 | 来源:贵州网 |

  郭家梦,贵州聚梦教育创始人、CIPC注册国际心理咨询师、国家关工委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自聚梦教育创办以来,他目睹了围绕在孩子教育问题上的各色问题,苦于教师没有更高的能力与水平去帮助孩子们,为此一直在思考,如何用更好的办法让学生们学得更轻松。

  2019年,机缘巧合下,他结识了山东省残联专家组成员张倩倩老师。因为对心理学的研究和对教育的热爱,两人十分投缘,为此萌生出一个念头:“在给学生做作文教学的过程中,如何兼顾到对学生心理负能量的消除?怎样滋养他们的身心?”

  在这种念头的驱使下,郭家梦召集了立志做教育的同事,以张倩倩老师为主导,协同陈克文、张明等优秀教师,共同研究在作文教学过程中如何兼顾学生的心理滋养。

聚梦教育“沙语哲思作文”获得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课题立项一等奖

  经过一年的研究,《沙盘游戏在作文教学当中的创新应用》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申请立项,经学术委员会专家组评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审批。该课题(编号:JFYB2319)完成预定研究任务,且研究成果已纳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发展研究规划最终科研成果。最终,经评审组专家一致同意,该课题荣获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

  本次课题组成员由张倩倩、郭家梦、陈克文、张明四人组成。课题主持人所在单位是贵州省聚梦教育全资子公司——贵州优亦优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贵州优亦优教育科技责任有限公司,公司法人、董事长都是郭家梦)

  2021年,聚梦教育和贵州省当代教育研究中心合作,共同打造全新教学模式的作文体系,该体系命名为“沙语哲思作文”。作文教学方式中融入了自主研发的沙盘游戏、特色手工、情景式体验等方式,其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在国家教育方针的指导下,在大时代背景下,找到更符合儿童心理成长规律的教学方式,从而帮助他们达成更好的学习效果。

上一篇:《小舍得》戳穿教育真相:看分数还是看天赋兴趣?逃出教育内卷势在必行!
下一篇:创办聚梦教育的郭家梦,身浴清寒与泪光,一路执着洒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