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企业商讯 >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学子启示录】想学电脑,父母从反对到支持

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学子启示录】想学电脑,父母从反对到支持

发布时间:2016-07-22 09:36 | 来源:鼎道Media |

  姓名:任年松

  年龄;17

  籍贯:德州

  软件:硬件专业

  班主任:王峰

  初中毕业后,任年松便先去了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技术,他选择了制冷专业,根据学校安排,开设半学期的课后,学生们需要在当地海信流水线上班4个月。

  每天12个小时,没有休息日,高强度的工作让这些未成年的孩子吃不消,工作前两个星期,班里就有一半的人放弃了。虽然对这样恶劣的工作条件厌恶到极点,但松想还是坚持到了最后。这段痛苦的经历不仅磨炼了他的意志,更重要的是让年松又重新审视了自己的未来“将来,我真的要做一名艰辛的流水线工人吗?”

  其实,从小对电脑感兴趣的年松一直都想学习电脑技术。当他把这个想法提出来的时候却遭到了全家人的反对。

  “我的家人对计算机这一行业一直存在误解,在父母的眼里,电脑只是用来打游戏的,玩电脑就是不务正业。”听多了网吧、游戏厅里被电脑游戏毒害了青少年的新闻,老实巴交父母拒绝孩子和电脑有丝毫瓜葛。

  说服父母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年松决定带着父母亲自来山东新华电脑学院看看,通过咨询中心老师以及专业课老师的耐心讲解,年松的父母终于对电脑有多角度的了解。计算机,即父母眼中坏孩子才会玩的电脑,正以惊人的速度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它们结成一张无形的大网,覆盖了世界的每个角落。“互联网”之风吹来了许多新兴产业。而传统企业也纷纷借此契机进行企业结构升级和转型,互联网已不再只是一个行业,它覆盖了很多的行业,这就造成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社会对于IT人才的需求将越来越旺盛,“互联网+”与各行各业融合,必将给计算机人才带来无限机遇!“孩子,学电脑吧,学电脑好。”父母惊讶于这一个小小机器的巨大威力,虽然他们不像年轻人那样
对新鲜事物有超强的敏感度,但是走访了山东新华电脑学院,父母对电脑的态度还是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

  父母经常在电话那头嘱咐年松好好学习计算机技术,这一新兴行业让父母看到了希望,而父母的支持,也是年松不断前进的最强动力。

上一篇:山东新华电脑学院:企业总监进校园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下一篇:广州新东方烹饪学校:毕业季,青春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