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企业商讯 >杭州新东方烹饪学校徐培智: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努力

杭州新东方烹饪学校徐培智: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努力

发布时间:2016-07-26 15:48 | 来源:鼎道Media |

  比尔•盖茨曾说过:“人生成功在于坚持,坚持下去,成功就在下一个街角处等着你”。的确,对于每一个有梦想的人来说,坚持下去,你的梦想就会开花结果。

  徐培智,就是一个认准了目标就一直向前的人,即使这条路上布满荆棘,他也会坚持下去。

  新东方,从这里起航

  20出头,徐培智背起行囊,一个人从贵州来到杭州,没有学历没有经验的他,在一家工厂做操作工,起早贪黑,6年,从一个小职员成为一个管理人员。辞职后,徐培智自己创业,用积蓄开了一家餐具厂,四五年下来,存下一笔不小的积蓄。

  徐培智决定追寻自己的兴趣——学厨。经过多方比较,徐培智最终选择了当地最富盛名的杭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奋斗是书写青春的最好笔墨。在杭州新东方的一年里,徐培智不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一个翻锅的动作常练习千遍,一朵花雕了再雕。无论严寒酷暑,徐培智都要求自己坚持提前到训练教室,完成既定的实训操作后,还给自己“加课”,以求熟能生巧。经过系统的刀工、勺工、雕刻、烹饪原料加工技术、宴席知识、八大菜系经典名菜火锅、煲仔等学习,一年时间他的烹饪厨艺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尤其是热菜和冷拼,更是他的强项。

  徐培智总说,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能成功。他这样说,也这样做,他用实际行动一步步学好厨艺,用坚实的基础去拼搏未来。

  不断前进,永无止境

  “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毕业后,徐培智在学校的安排下进入了当地一家有名的连锁餐饮店——老头儿油爆虾,开始了新的人生旅程。

  所谓“学无止境”,徐培智倍加珍惜在老头儿的每一天,从打荷开始,任劳任怨,用半年掌握了老头儿的菜肴。辞职后的徐培智来到隐尚餐厅,四个月成为副厨师长。15年11月,徐培智来到“新庭记”,再一次凭借自己的实力从副厨升为厨师长。

  目前已是厨师长的徐培智,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厨房管理、成本控制......厨房大大小小的事都需要经过他的手。但对徐培智来说,在学校打好的坚实基础让他对这些事应付起来游刃有余。

  对于团队的管理,徐培智有着自己的原则。他说:“后厨中的每一位员工都有无限的潜力,经过时间的积累,沉淀下来的就是精英。”目前后厨中有20多个员工,徐培智采取定岗不定人的管理制度,确保后厨的每一个环节井然有序的进行。

  闲暇之余,徐培智喜欢研究新菜品,对海鲜情有独钟的他,一有空就“钻”进厨房摆弄各种海鲜。两个多月的时间,徐培智研究开发了十几个新菜品,红烧杂鱼、群鲜汇、爱鲜大餐......都成了店里的火爆菜品。

  成功背后离不开勤奋努力,人生的选择又何其重要。徐培智送给师弟师妹们一句话: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努力。

  电话:0571-89712888 官网:http://www.hzxdfpr.com

  原文链接:

  http://www.hzxdfpr.com/chenggongxuezi/20160715/2740.html

上一篇:杭州新东方烹饪学校池升锚:唯美食与运动不可辜负
下一篇:杭州新东方烹饪学校杜雪:勇敢挥着翅膀的女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