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企业商讯 >福建新东方:总厨进校传授分子料理课程

福建新东方:总厨进校传授分子料理课程

发布时间:2016-07-27 17:14 | 来源:鼎道Media |

  为提升在校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及专业涵养,了解和把握专业发展方向及趋势,2016年7月26日,福建新东方烹饪学校邀请了世纪铂金大酒店行政总厨朱文彬老师来校授课,为学生演示、讲解分子料理课程。

朱文彬老师授课分子料理课程

  朱文彬老师现场授课分子料理课程

  分子料理是近年来在我国兴起的噱头十足的厨艺概念。虽然现在并未得到广泛普及,但是分子料理其实由来已久,现在它作为欧洲烹饪界的艺术流派,已不仅仅是简单的厨艺,而是一种极具创意的科技与美食的融合。

示范分子料理做法

  示范分子料理做法

  作为中国最早研究及接触分子料理的一批人,朱文彬老师不仅现场向同学们讲解了分子料理兴起发展历程,还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分子料理的困惑。分子料理最主要是利用物理学的理论,通过加压、磁共振造影、低温、乳化等技术,将食物的分子结构分解,再进行重组,使食物中的营养达到极致状态以及人体所需的摄入量。

分子料理
分子料理
分子料理

  现场,为了能让同学们更清晰地理解分子料理,朱文彬老师还带来了三道新兴的分子料理。通过近距离接触,同学们观察到分子料理不仅可以改变食物的形态,还能改变人们的饮食方式,这让同学们大为惊叹。

  名师进校授课是在校学生与校外大厨沟通交流的桥梁,对于行政总厨级别的大师来说,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的厨房工作经验,让他们对于烹饪这门行业有着更清楚的认识。而对于学生们面对面的传授,则让学生开放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这就是名师进校授课真正的意义。

上一篇:福建新东方:正青春·当运动
下一篇:福建新东方:高中生为何可以学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