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企业商讯 >赛风采 赛实力——安徽新东方勺功技能大比拼

赛风采 赛实力——安徽新东方勺功技能大比拼

发布时间:2016-08-02 11:00 | 来源:鼎道Media |

  勺功是厨艺基本功里一个很关键的部分,所谓勺功就是在烹调菜品时所运用的翻勺动作。勺功根据加工菜肴所需要的力度和方向的不同,有推、拉、转、颠、翻等动作。一道菜肴能否得到食客的认可,勺功可以说是一勺定生死。能否灵活机动的掌握勺功,制作出可口菜品,决不是一日之功。

  为丰富校园烹饪文化,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烹调技术,7月8日上午,安徽新东方举办了由金牌大厨和大厨精英专业联合参赛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勺功比赛。

  勺功是作为一个合格的厨师的基本功,是每个学生在平日里必须苦练的,他们利用上课,晚自习,加之老师专业细节的讲解,无时无刻不在锻炼着自己。

  这次的勺功比赛,分为六个步骤,分别有:

  1.旋锅 顾名思义就是把锅举起旋转起来,看似简单可是很考验基本功的。

  2.带勺小翻 考验的是双手的协调性,动作基本是从下面画半圆弧,先要练习腕力,有“送、扬、拉”三个关键要素,小翻时如果幅度小了会导致翻不起菜。

  3.带勺大翻 一小一大,可以理解为带勺小翻的升级版,对自身的腕力要求很高,翻锅时还要掌握好幅度,不然力度过大容易掉菜。

  4.带勺颠锅 颠锅用的是巧劲,需要与手勺配合,锅往回拉手勺向外推,整个动作要循序渐进。对协调力和腕力的要求很高,没有捷径只能靠悟性和长时间的练习。

  5.调味翻炒 模拟炒菜时添加调料再翻炒入味的步骤,是做好一道菜的关键步骤。

  6.装盘

  比赛动作看似单一,却体现出了同学们的勺功水平,有的同学翻锅很轻巧,沙的起落都非常漂亮,翻动的声音也很小,装盘的动作很干练,这些都是大家平日里肯下苦功夫的表现。而在以后的工作中同学们将体会到基本功给自己带来的好处,它将会成为你们成功路上的基石,同学们继续努力吧!

  安徽新东方致力于培养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行业竞争力,经常举办各类竞赛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感兴趣的小伙伴们,趁着安徽新东方暑期火热报名的热潮,何不来新东方一睹学子们的风采呢?或许在这里,你能够找寻到属于自己的梦。

上一篇:学UI设计,怎么挑选培训班
下一篇:海南新东方致家长的一封信 望子成龙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