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企业商讯 >跟着薛之谦、张丹峰一起去上学,看看IT培训到底有多牛!

跟着薛之谦、张丹峰一起去上学,看看IT培训到底有多牛!

发布时间:2016-09-02 11:37 | 来源:鼎道Media |

  现在是真人秀的天下!

  最近浙江卫视每周日播出的《我去上学啦》,让人眼前一亮。鹿晗、大张伟、薛之谦、魏晨、Ella(陈嘉桦)、张丹峰等大牌明星,走进新华,掌勺、修车、玩动漫,全真呈现校园青春岁月。最近连续几期节目里,张丹峰、薛之谦等人走进的学校,其实是新华!一家以IT职业教育而闻名全国的院校!

  看《我去上学啦》,忍不住想到一些与IT培训有关的话题。薪资高、环境好、有前途,这是大家对IT行业的共识。但,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面临着一个窘境:大家都明白IT是朝阳产业,但都无一例外面临着严重的“人才荒”。看国外:美国,新型IT人才的需求量为160万人,其中84万个岗位无法找到合适的人选。看国内:著名的人才招聘网站猎聘网发布报告,IT人才需求指数138,而供给指数仅为48.6,缺口巨大。在“互联网+”劲风之下,金融业等高大上行业也纷纷“触网”。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发布报告,未来5-10年内,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人才缺口将达百万以上。

  万事俱备,只缺一个程序员!人才荒的最直观体现,莫过于每年年末媒体不停爆出IT公司送股份、送车、甚至送房的新闻。IT人才这样走俏,所以,在就业市场可以看到企业对IT人才有些“饥不择食”:超过35%岗位不要求工作年限,超过50%要求学历在本科以下,超过32%月薪超过10000元。

  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互联网+”的时代,社会大众对IT热多多少少都有着切身体会。上大学选专业的时候,计算机专业一直是超级大热门,分数线节节飙升。但是,却很少有人注意IT行业的顶梁柱之一:职业教育。为什么说职业教育是IT行业的顶梁柱之一?看看印度就知道了。印度IT从业人员有650万,其中85%以上是职业教育培养的。其IT产业产值位居世界第2,高达146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可以说IT职业教育撑起了印度IT产业的半壁江山。细心的观众可能已经发现,薛之谦、张丹峰所在的是“互联网学院”。从这一个细节就可知,新华电脑学校颇具慧眼地觉察到互联网才是这波IT热潮的风口,并抢占了先机。

  相比于印度,中国职业教育虽然在IT行业的作用还没有充分发挥出来,但也具备了市场导向、产教融合、体系灵活三大优势!以《我去上学啦》中张丹峰、薛之谦走进的新华电脑学校为例,目前市场主流的HTML5、.NET、JAVA、PHP等IT技术都纳入到了课程之中。他们还和企业紧密合作,实行订单培养,入学就意味着“就业无忧”,这就是以市场导向、产教融合理念的体现。

  市场永远在变,IT行业迭代速度越来越快,最近几年来互联网创客、跨境电商、新媒体UI设计师,火爆的不能再火爆,市场缺口巨大,但是很多高校受限于政策、体制因素,不能及时开设相关课程,错失风口。新华电脑学校则能因时而动,针对初中、高中、大学生开设不同层次的专业,UI界面设计、JAVA软件工程师、网络营销师,企业招聘新华学子时可以“召之即来,来之即用”,成为就业的巨大加分项!

  在8月28日的《我去上学啦》里,新华数字音频编辑刘罕老师富有激情的讲解,引得张丹峰同学一连串点头。看着节目,我也好像自己也回到了学生时代,对老师总有着难以名状的崇拜。《我去上学啦》是一档漂亮的真人秀节目,但是细细品味,也能发现这是一档反映了时代热点的节目。未来的时代是一个智能时代,需要更多像新华电脑学校这样的职业教育院校培养出的IT人才。有心者在看薛之谦、张丹峰学IT之余,也许可以静下来,想一想自己人生未来道路的选择。

上一篇:28年风雨兼程,华信智原一直在路上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