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新闻资讯 >“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盛大开幕

“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6-05-16 15:14 | 来源:鼎道Media |

  来源:贵州新华电脑学院

  2015年4月17日,国务院决定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2016年5月8日至14日,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拉开大幕,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

  “职业教育活动周”的设立,目的是要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发挥我国巨大人力优势,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之举。坚持以提高质量、促进就业、服务发展为导向,注重改革创新,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实现新跨越。

  了解职业从体验开始,职业体验从活动周开始。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真正推进中国制造的智能转型。2016年5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互联网+’是对‘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支撑,要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

  2016年5月6日,在李克强总理主持的就业座谈会上,前程无忧网站首席执行官发言说,今年一季度以来,传统的大规模用人行业“转冷”。据中国就业研究所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新兴行业的人才需求增幅高达39%。

  第八届校园IT文化艺术节各项赛事

  校园IT文化艺术节之“十分超越”电脑组装大赛

  校园IT文化艺术节之“铅影寻梦、色彩人生”手工绘画与制作大赛

  校园IT文化艺术节之“我的家、我设计”AutoCAD辅助设计大赛

  影视动漫游戏专业实践教学——动漫剧实景拍摄

  时代呼唤工匠精神,精益求精、爱岗敬业,崇尚技能、崇尚贡献,培育大国工匠,助力中国制造。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做好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贵州新华电脑学院作为贵州省唯一的学院级互联网教育院校,互联网教育专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更加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常举办或参与各类技能大赛,让同学们在体验中交流学习心得。如学院学生在2016年贵阳市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暨贵阳市技能之星职业院校竞技大赛中勇闯佳绩;学院正在举行的第八届新华杯校园IT文化艺术节,分为两个模块:其一是以“创业·创意·创新”为主题的“电商精英大赛”;其二是以“创造·发现”为主题的“IT技能竞赛”。在为期4个月时间里,相继开展互联网营销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动漫设计专业、平面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等各专业的多项比赛。这些活动不仅可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可以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增强创新精神、激发创业意识。

  火红五月,精彩职教,“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职业教育周让您走进职校、走进企业、走进赛场、走进社区,让同学们体验到职业教育创造幸福生活、成就美好未来。

上一篇:贵州新华:新华好Coser-Cosplayer大赛将隆重开赛
下一篇:贵州新华在2016年贵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斩获大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