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厦门网 >新闻资讯 >一老一少“飞猫”闯入绥阳双河谷天坑,普通人首次目睹真容,小飞猫受伤获救治!

一老一少“飞猫”闯入绥阳双河谷天坑,普通人首次目睹真容,小飞猫受伤获救治!

发布时间:2016-07-14 14:40 | 来源:贵州网 |

一老一少“飞猫”闯入绥阳双河谷天坑,普通人首次目睹真容,小飞猫受伤获救治! 
  山人通讯社报道 继贵州省绥阳县双河洞2016年中法联合洞穴科考队在洞内发现“飞猫”并于4月28日对外发布消息以后,7月11日,双河谷景区天坑栈道施工人员亲眼目睹了一大一小两只“飞猫”出现在双河谷天坑里,其中小飞猫不知什么原因受伤,被施工人员捕获,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这是除洞穴专业科考队员外,普通人群首次在双河景区亲眼目睹“飞猫”真容。当天,所有在景区作业的工作人员均围观拍照。受伤小飞猫经检查被确定为腿部受伤,受伤原因不明,目前正在双河景区内接受专业兽医治疗,等伤好以后景区将将其放归大自然。飞猫再次出现在双河,并且是白天,并且为一老一少两只,实属罕见之极。

  “飞猫”也被称为“天使猫”,是一种长着翅膀的猫。从20世纪开始,就有不少人发现过这种动物。近年来,在中国的湖北、天津、河北等地也有发现长着翅膀的猫出现,但这些被发现的“猫”翅膀都比较软,都不会飞。双河洞2016年中法联合洞穴科考队在洞内发现“飞猫”的消息发布之前,科学家对这种动物还存在争论,有科学家认为该物种是介于猫和蝙蝠之间的动物,有可能在某个地方找到它们的族群。也有科学家认为,“飞猫”是畸形动物。双河洞2016年中法联合洞穴科考队在洞内发现“飞猫”的消息发布之后,有权威专家得出最后的结论,认为该物种是鼯鼠类动物,红白毛色的也称“中华鼯鼠”,是濒临灭绝的国家保护动物,居住在洞穴内,白天睡觉,晚间出来觅食。

  景区工作人员猜测,这次“飞猫”白天出现,可能与小“飞猫”受伤有关。“飞猫”在双河频繁出现,说明这个地方丰富的洞穴资源以及生态环境比较适宜飞猫生活。

  即将开门迎客的美丽双河谷天坑瀑布,两只飞猫突然“造访”。

  小飞猫受伤了,行动不便

  受惊挠后,老飞猫敏捷地躲入草丛中

  之后,老飞猫沿着瀑布崖壁逃离,跳离时还不时回头张望

  小飞猫不光行动不便,还很胆小,不敢下瀑布的水潭,最后被工作人员捕获

  被捕获的小飞猫非常温顺。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上一篇:山东万通汽修学院就业怎么样?连续两年成为“济南创就业定点培训机构”
下一篇:山东万通怎么样?实训设备再升级 职业教育全面提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