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新闻资讯 >小程序行业7月大事记:ETC助手连续三次入围阿拉丁指数百强榜

小程序行业7月大事记:ETC助手连续三次入围阿拉丁指数百强榜

发布时间:2019-08-02 16:24 | 来源:中国网 |

  7月31日,阿拉丁研究院发布《2019年微信小程序7月TOP100榜单》,ETC助手凭借着强势的增长劲头和出色的产品体验入围百强榜单,并在7月生活服务分类榜单中位居前列,而这也是ETC助手第三次荣登百强榜。

(来源:《2019年微信小程序7月TOP100榜单》)

(来源:《2019年微信小程序7月生活服务榜单》)

  用户为本,快捷高效的体验使ETC助手备受青睐

  在与榜单一同发布的《2019年7月微信小程序TOP100榜单解析数据研究报告》中,ETC助手作为具有代表性的案例之一被突出呈现和重点分析。报告中提到“在各大银行加速推广ETC的同时,小程序也成为了推动ETC普及的重要通道,如ETC助手”,报告写道“通过该小程序平均35秒内即可完成ETC在线申办,大大缩短了办理流程”。

(来源:《2019年7月中国小程序行业月度报告中》)

  ETC助手是高灯科技在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指导下,基于腾讯生态的开放能力,借助微信支付、微信小程序、腾讯云、腾讯优图和腾讯计费等能力和产品工具推出的,全国首个实现ETC线上申办-绑定微信支付-通行后免密扣款-下发行程单及电子发票闭环的产品。

  相比于传统ETC办理流程,车主需要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前往指定网点办理OBU及指定储值卡或者记账卡,在线下进行排队预约安装。安装完成后,如果车主需要充值和领取发票,同样需要到专门网点进行办理。

  通过ETC助手微信小程序,用户平均35秒内即可完成ETC在线申办,申领记账卡的用户可以通过绑定微信支付实现先通行后扣费,无需充值;原有的储蓄卡用户则可直接使用ETC助手进行线上充值,此外,用户还可通过ETC助手开具充值和通行费电子发票。

  凭借着极致的产品体验,ETC助手推广伊始,就迅速获得了用户的认可,赢得了极高的用户评价。

(来源:ETC助手截图)

  顺势而为,国家政策助推ETC行业快速发展

  2019年5月10日,交通运输部表示,取消省级收费站后,要确保在今年年底之前,ETC的使用率达到90%以上,以保证整个路网运行通畅,随后多项政策相继落地。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汽车保有量突破2.46亿,已经安装ETC的车辆用户约8073万,到今年底ETC装载量若达到90%,则需要安装ETC车载终端的新增车辆总数会超过1.4亿辆,而这新增的1.4亿辆车的车主构成了一个巨大的市场,同时也助推ETC助手的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ETC助手已在全国各省市上线,并累计为近千万用户提供了数亿次服务,交易金额数百亿元。数据显示,ETC助手已是目前全国ETC日发行量最大的渠道,每日通过ETC助手申办的用户最高超过10万,今年4月,通过ETC助手办理ETC的用户量约占全国ETC总发行量的35.5%。

(来源:微信搜索截图)

  以车支付时代来临,ETC背后潜藏巨大消费市场

  随着ETC推广政策的不断落地,ETC设备将可能成为车辆电子设备的全国性标配,实现一车一卡一标签,或进一步打开以ETC设备为基础的汽车消费市场。其蕴含的巨大消费场景,将不局限于“停车收费”、“汽车加油”、“充电桩的充电收费”、“高速服务区消费”等,向更多场景延伸。

  今年5月,高灯科技高级副总裁邹小武在2019年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的演讲中也表示,ETC助手将进一步优化产品和服务水平,逐步实现ETC车道、ETC加油、ETC停车等服务流程全覆盖,推进高速出行服务数字化升级,助力打造智慧交通新城市。由此可见,ETC助手瞄准的也并非“不停车收费“单一的出行场景,而是ETC背后的市场潜能。

  接下来,随着国家政策的进一步推行,ETC助手的进一步优化升级提供了更多可能。相信ETC助手在微信平台的优势中,在政策趋势的加持下,将会继续爆发出强劲的产品优势和持续的生命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海外再传佳绩!科华恒盛助力印度200MW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