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新闻资讯 >武夷山水公用品牌推介会在福州隆重召开

武夷山水公用品牌推介会在福州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2 10:05 | 来源:福建厦门网 |

  八月的福州艳阳高照、郁郁葱葱,整个城市洋溢春华秋实的节日气氛。8月9日,武夷山水公用品牌(福州)推介会在福州隆重召开。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光泽县委、光泽县人民政府举办,本次活动是光泽县委、县政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助推武夷山水公用品牌建设的成果展示。光泽县依靠闽江源头、武夷腹地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光泽政府带领光泽人民共同努力下,光泽县被评为全国唯一一个“中国生态食品名城”。

  共建武夷山水,共谋品牌发展。打响武夷品牌、助推绿色发展。会上中共光泽县委书记陈敏辉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早在2014年光泽县委、县政府就提出打造“中国生态食品城”的战略目标,同年,福建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光泽县建设“中国生态食品城”新型城镇化试点。几年来,我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把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产业、把生态产业转化为生态效益,积极探索山区县绿色发展路径,于2017年12月31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光泽县“中国生态食品名城”称号。特别是近年来,我们围绕“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立足生态资源和产业基础,依托延伸圣农产业链上下游,着力打造“1+3”(肉鸡+中药材、水饮品、鱼制品)为主导的生态食品产业集群,推进“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加快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光泽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洲作了武夷山水公用品牌推介。他表示:“突出打好大武夷品牌,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对南平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点绿成金的嘱托和希望。多年来,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持之以恒抓好生态保护与建设,成就了国家级生态县的优越环境,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从最具基础优势和潜力的生态食品入手,将“中国生态食品城”建设融入“武夷山水”公用品牌,并逐步延伸拓展到城市、乡村、旅游、工业等领域,探索一条带动品牌发展,经济生态相得益彰、互促共进的绿色发展新路子。”

  会后,陈书记带队参观体验了中国生态食品城线下店“光泽县数字农业认养平台(福州)展示中心”。光泽县大米认养模式启动以来,经过县主要领导同志的亲力亲为,其他部门扎扎实实的工作,广泛的媒体宣传报道光泽县认养模式已引领闽北地区农业发展新潮流。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原福建省体育局巡视员张立仁,原福建省总工会巡视员江孝善,福建省财政厅资金监察局刘晓峰,福建省海峡品牌杂志社习武平社长,福州光泽商会会长危小勇,光泽承天药业福州销售经理刘大杰,泽汇渔业董事长助理谢军,武夷山水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林星雨,光泽县品牌办及福州市延平区、建阳区、建瓯市、邵武市、蒲城县、顺昌县、松溪县、政和商会的企业代表以及福州市光泽商会和福州市光泽商会餐饮分会的企业家们。

上一篇:海外再传佳绩!科华恒盛助力印度200MW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
下一篇:福建长富,中国优质乳工程“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