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新闻资讯 >喜报:科华恒盛荣获“第五届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

喜报:科华恒盛荣获“第五届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19-11-07 16:56 | 来源:福建厦门网 |

  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近日,中国电源学会第二十三届学术年会暨展览会(CPSSC2019)在深圳召开。科华恒盛作为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受邀出席会议,与来自国内外电源学术界、产业界和政府部门的高层人士和广大科研技术人员等1600余人共聚一堂,围绕电源各个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及新工艺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

  会议开幕仪式上举行了“第五届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由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漳州科华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合称“科华公司”)共同完成的“高压直流供电系统关键技术的研究及应用”荣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这是科华公司电源技术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科技奖励,为推动公司持续技术创新和产品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国科奖社证字第0220号)是由国家科技部批准在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登记备案的代表本行业、本专业在全国范围内评选的最高科技奖励,奖励在我国电源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新品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评奖活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审结果如实反映我国电源科技发展的最高水平。

  科华公司的电源产品以其自主独特的技术思路和重大技术创新核心,凝聚了高效节能、智能管理、安全可靠、适应性强等多项优异性能。

  本次获奖的“高压直流供电系统”是一项优秀科技成果,已列入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和厦门市2014年第一批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并通过项目验收。

  项目产品已通过第三方权威检测,达到YD/T3089-2016《通信用336V直流供电系统》和YD/T2378-2011《通信用240V直流供电系统》行业标准,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项目产品主要技术创新突出,具有技术新颖性和先进性。“采用低冲突数据流控制与实时竞争机制结合的软件抗扰技术以及适应多种总线架构的硬件抗扰技术等多重抗扰技术的CAN通讯架构,实现大规模电源系统的高可靠并联运行”“采用智能休眠算法的节能技术,实现高压直流系统的经济、可靠运行”“采用自适应算法的功率因素校正技术,实现大规模并联情况下电网侧的优异指标与高适应性,满载THDI小于3%,半载THDI小于5%”。

  如今,科华高压直流供电系统项目成果已实现规模化生产,成功应用于“上海宝之云数据中心”“中国工商银行上海数据中心”“中国移动南京江北数据中心”“中国电信广州科云数据中心项目”等大型数据中心项目,有效推动科技进步和国内数据中心市场电源产业升级,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具有可观的推广应用前景。

  创新是引领企业高速发展的不懈动力。31年一路走来,科华公司秉承“自主研发自有品牌”的发展理念,组建了以自主培养的4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领衔的1000多人研发团队,能够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优化产品性能,丰富产品线,使公司产品更贴近用户需求。截至目前,科华先后承担国家级与省部级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863计划等项目30余项,参与了110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获得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900多项。

  实力强劲的研发团队,精益求精的生产管理体系,高端可靠的品质保障,是科华收获市场认可的致胜法宝。未来,科华公司将再接再厉,努力为市场提供更多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为促进中国电源产业的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进献绵薄之力。

上一篇:佳能炫飞《小猪佩奇中文版舞台剧第二季》厦门开演!
下一篇:双十一把家电送进“托管班” 国美服务点亮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