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热点旅游景点资讯速阅

您的当前位置: >福建厦门网 >新闻资讯 >抖音“百城家乡直播”走进福建,展现不一样的“最美家乡”

抖音“百城家乡直播”走进福建,展现不一样的“最美家乡”

发布时间:2020-10-09 17:46 | 来源:福建生活网 |

  2020年的国庆节可谓十分特殊。一方面,上半年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让人们对国家凝聚力和民族自豪感有了更深刻的感知;另一方面,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恰好“相逢”,人们从天南海北返回家乡与亲人团聚。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期间,抖音携手《我和我的家乡》电影,以“我和我的家乡在抖音”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其中,抖音联动全国30省,深入区域城市打造的“百城家乡直播”活动,在平台引发大量用户关注,收获好评如潮。

  据了解,此次“抖音百城家乡直播”活动涵盖百所城市,采用7X24小时直播的形式,推出“文话家乡”、“云游家乡”、“家乡食光里”、“巡礼家乡岛”四大子项目,从代表人物、美食、旅行、文化四大角度出发,全方位展示家乡风貌与独特风情,为“最美家乡”打call。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上线了最美家乡国粹巡礼,邀请杨丽萍、王珮瑜、小香玉等名人大咖展示国粹文化,展现文化传承的力量。

  10月1日~10月10日,抖音上线#我的家乡在福建话题征集活动,网友们踊跃分享着福建家乡的美食,美景和独特的人文习俗,为家乡福建打call,也借助抖音平台让全网用户看到更美的福建风情。

  家乡美景线上直播,百万网友在线“云游家乡”

  泉州古厝里品茶听曲,霞浦无人岛寻鲜奇遇

  除了话题活动,各个城市在抖音平台用不同主题的特色直播,也在用最新颖的形式展示着福建人文及风景的魅力。

  10月2日,特邀抖音达人兰研开播云游千年古厝泉州,品西街古建筑,蟳埔村走访渔女,刺桐古城里听非遗戏曲,探访惠女风情园,观赏海上落日,展现家乡人文情怀与独特风景。

  10月3日,位于摄影爱好者心中的摄影圣地--霞浦的抖音达人“赶海父子”,前往无人岛赶海寻鲜,展示滩涂的展现家乡独特风景与风情。

  此外,国庆期间厦门导游小程、导游阿波、三个厦大人还将会直播厦门知名景点鼓浪屿,厦门网红民宿等当地人才知道的小众玩法。

  百城直播引发热议,抖音以直播助推城市形象多样化建设

  城市IP深化家乡人文价值,激发传统文化新活力

  该次百城家乡活动于金秋国庆在福建开展,直播内容丰富多元,涵盖福建众多历史古迹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展现福建独有的风情习俗,深度探索家乡风貌,增强本地居民的城市归属感与文化自豪感,促进用户在平台上自发分享家乡日常,挖掘家乡的文化魅力,进而有意识地守护家乡的传统传承;同时,运用抖音日活6亿国民级短视频平台的影响力,进行福建文化的对外软输出,打造生动立体的城市IP,带动城市文旅行业发展,扩大经济格局,形成长久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

  此次国庆期间,抖音开展百城家乡直播活动,让用户看见更多家乡美好,同时激发用户对家乡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吸引用户自发在平台分享家乡日常,展现家乡风貌,从城市承载的家国情怀与人文情感中感受浓郁的家国情怀。目前,“抖音百城家乡直播”活动仍在进行中,在抖音关注百城家乡直播,看见更多精彩内容。

上一篇:抖音“百城家乡直播”走进福建,展现不一样的“最美家乡”
下一篇: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大数据赛道圆满收官